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男友仍然似個小孩子?5個改變男友的方法 , 讓他心甘情願地改變】

【男友仍然似個小孩子?5個改變男友的方法 , 讓他心甘情願地改變】

Bloggers 專欄
By LokLok on 05 May 2017

男友不解溫柔?愛發大男人脾氣?只愛打機不理你?你很想他改掉壞習慣,但無論如何埋怨勸喻,他都是一貫自我作風?「男人就像小孩子」是眾所周知的道理,你有看過小孩子喜歡被媽媽日夜嘮叨嗎?看看以下這幾個建議,讓男友乖乖的,改變吧!

廣告
廣告

(一)不要說「不」

相信每個人都不喜歡聽到否定句,緊記絕不要在一開口時便以「不」字做開頭,如「不要把襪子亂扔!」「不要連續捱夜工作!」,即使你的勸喻是出於關心,男友卻只會聽到你的埋怨、你對他能力的質疑,而馬上架起戰鬥姿態反駁你,明明是關心對方的說話,何必要演變成爭吵呢?嘗試以正面方式說出你的建議,最好加入這個建議的好處,在男人聽來便是個理智的方法,例如「把襪子收拾好,下次要找就方便多了」和「記得要適量休息喔!不然你生病了,我會心疼」。

Screen Shot 2017-05-08 at 3.00.34 PM

(二)以實際建議取代抱怨

「我不許你只顧工作不理我!」「你常常把東西亂扔很討厭呀!」「你的拍攝技巧好爛!」也許你忍不住抱怨,但愛你的男友往往感到難受委屈,須知每人都有不足之處,但終究他是愛你的,不必說出傷害對方的說話。你應體諒男友工作忙碌的難處,或是從小嬌生慣養不習慣打掃,嘗試和他討論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法「你午休的時候whatsapp我一下好嗎?因為我很想你」給他看漂亮的人像照,讓他知道哪個角度才把你拍得又高又瘦。

Screen Shot 2017-05-08 at 3.00.08 PM

(三)適時適量表達你的不滿情緒

廣告
廣告

對著牛一般的男友,相信每個女孩都會有發脾氣的經驗吧!情緒表達固然重要,令另一半明白你的想法,但是過火的情緒往往挑起爭吵,雙方兩敗俱傷,怎樣才避免過火?當他第一百零一次遲到時,離開現場一陣子,深呼吸,平息自己的怒氣,別讓怒火毀掉一場美好的約會。在約會結束後,你才向他平靜地坦白想法:「你常常遲到,令我感覺不舒服,有時我甚至會生氣。」記住男人都是直線思考,不會揣測女生板起臉的原因,一定要清清楚楚地告訴他你不滿的因由!

Screen Shot 2017-05-08 at 3.00.34 PM

(四)以感激來獎賞和鼓勵他的改變

牢牢記住,改掉壞習慣可令關係變得甜蜜持久,卻不是戀愛關係中的責任,因此永不要視男人改變是必然之事,看到他逐步逐步為你改變,你應心存感激,謝謝他如此重視你的想法。當他有進步時,你可以賞他一個甜笑、一個擁抱、一個親吻,讓他知道你很高興看到他的轉變,同樣地,必須清楚表示:他的行動,是你快樂的源頭!男人喜歡打機,喜歡闖關的挑戰性,而你感激的一吻,就像瑪利奧越過重重難關後所得到的公主。

Screen Shot 2017-05-08 at 2.59.59 PM

(五)和他一起變得更好

戀愛從來都是靠雙方維繫,不能只要求一方遷就。人無完美,相信你也有缺點,一起討論雙方的不足之處,然後一起改善吧!有甚麼方法可以令小孩乖乖地做家務?就是父母也要拿起掃帚一同打掃!當他慢慢地撇除對電腦的依賴,將目光放在你身上時,不諳廚藝的你也試試研究不同國家的食譜,讓男友知道這段關係是平等的,願意和你一起改善不足,一起為這段關係撒上糖霜。

Screen Shot 2017-05-08 at 3.08.31 PM

一段甜蜜長久的感情關係來自雙方的包容、體諒、遷就和愛,有些女孩在面對男友的缺點時或會柳眉倒豎,有些女孩則選擇默默承受,最後怒氣卻一發不可收拾,這些都是傷害感情的行為,當你想發脾氣時,深呼吸想一想,到底你想發洩不滿,吵一場架,還是他為你改變壞習慣,令兩人攜手走下去?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