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乾肌、油肌定混合肌?憑肌膚特點同出油時間,測試出妳屬於邊種膚質!

乾肌、油肌定混合肌?憑肌膚特點同出油時間,測試出妳屬於邊種膚質!

Lifestyle 生活
By Daphne on 12 May 2017
Senior Editor

雖然市面上推出了很多專門給不同膚質使用的化妝品和護膚品,不過其實對於自己的肌膚屬性一直都只是用猜的啊(慚愧)究竟可以怎樣分辨出自己到底是那種膚質?快看下去吧!

廣告
廣告

#油性肌膚
出油時間:潔面後一小時開始出油

5474

肌膚特點:毛孔粗大、肌膚表面粗糙、面部由其是T-ZONE位置經常出油,亦容易有黑頭、暗瘡之類的肌膚問題。

5774

通常兩至三小時就會開始出現浮粉、脫妝的情況,想改善出油問題,可以選用含有具控油、收毛孔成份的清爽質地防曬打底啊~肌研全新air UV Light質地輕盈水潤如空氣般無感,無添加配方還能讓肌膚遠離堵塞毛孔的危機,夏天必備啊~

未命名-4

 油肌通常也有黑頭粉刺等問題,想妝容更貼服徹底KO黑頭、白頭、粉刺,在妝前可以以Cellnique 皇牌 SKIN ACTION SEBUM GEL去黑頭凝膠溶解黑頭,同時也可控制皮脂分泌,預防黑頭和粉刺形成!

廣告
廣告

Skin action sebum gel

#乾性肌膚
出油時間:潔面後十二小時內不出油

466

肌膚特點:皮膚毛孔細緻但比較薄,連微血管也隱約可見。在換季或秋冬季節肌膚容易感到乾燥和緊繃,亦容易有脫皮問題情況出現。

5252

缺水時容易產生皺紋,但很少出現粉刺、暗瘡等肌膚問題~妝容也多數能持續一整天啊!不過一定要注意好為肌膚保濕啊~

2666

NATURA BISSÉ C+C 維他命保濕噴霧可以即時提升肌膚含水量,並在肌膚表面形成鎖水保護膜,即時紓緩肌膚缺水問題!而且更蘊含苦橙萃取、橙花和柑橘精油的配方,除了可舒緩和深層滋養肌膚,噴下去整個超舒緩呢~

廣告
廣告

#中性肌膚
出油時間:潔面後六至八小時出油

3352

肌膚特點:中性肌膚的女生好-幸-福!皮膚不但細緻有彈性,而且不會過乾或過油,亦少出現脫妝問題~

141355245

平時只要做好清潔步驟和有正常作息,肌膚從來不會出現太大問題啊~不過面對夏天的日曬和強烈紫外線侵害,中性肌也要為肌膚做好保護呢!

23523666

NATURA BISSÉ C+C 維他命夏日清爽乳液蘊含維他命 E 及 C 的抗氧化成分有效預防及修復日曬傷害,也可為肌膚延緩衰老,提升彈性及緊緻度啊~而且質地輕盈清爽,任何肌膚使用都超有紓緩和保濕感呢!

#痘痘肌

廣告
廣告

出油時間:潔面後一小時開始出油

23566

肌膚特點:容易長痘痘和粉刺,大部分都是油性肌~

痘痘肌想化妝可是又怕會為肌膚帶來負擔?The Body Shop全新的啞緻無瑕粉底液,蘊含茶樹油有效擊退暗瘡,化妝都可以同時護膚,絕對是油性肌膚和痘痘肌夏天必備啊!

想要徹底KO煩人痘痘?只要在痘痘上面輕輕點上 The Body Shop 皇牌產品茶樹油,就做到天然抗菌的功效,也有效紓緩、改善及修復發炎紅腫肌膚,翌天早上痘痘都不見啦~

#混合性肌膚
出油時間:局部性出油

45436

肌膚特點:毛孔集中在鼻側、鼻頭和額頭位置,偶爾會有一兩顆暗瘡,出油的位置亦集中在額頭、鼻子和下巴的位置~對於混合肌來說,皮膚時常有粗糙、毛孔粗大、膚色暗沉等問題好煩人!

63

The Body Shop 茶樹抗瑕疵睡眠面膜能同時為你舒緩肌膚、擊退多餘油脂,同時修復皮膚表層,溫和淨化並改善膚質,長期使用可告別問題肌膚,還你光滑亮肌no problem!

知道自己膚質之後,就不怕再挑錯護膚品了啦~

source: instagram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