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讓自己看起來修長既妙法!必學日本超夯「身材分類法」,學懂身型x比例既重要性!

讓自己看起來修長既妙法!必學日本超夯「身材分類法」,學懂身型x比例既重要性!

Fashion 時尚 Styling 穿搭 Girl's Talk 女生密語
By Evelyn on 20 Jun 2017

常常會有一個迷思~為什麼即使2個人身高相若,但同一件衣服不同人穿上來會有不同的感覺?其實這全因身型影響一切!而日本最近就有一個超夯的「身材分類法」,將女性的身型分成A型、I型、V型、X型~快來看看自己到或屬於哪一型吧!

廣告
廣告

37fc7e3215a12142535f83d15e21b6c1

A型 | 上半身偏窄,下半身較寬

「上半身偏窄,下半身較寬」的女生如果想要讓身材比例看起來變好的話,便應以「合身上衣+寬鬆裙褲」這原則來搭配!因為穿剪裁較長裙或寬褲能夠有效的遮掩著你豐滿的臀部和大腿~如果想讓自己看起來更顯瘦的話,可以考慮穿著無袖、一字領、露出肩膀或鎖骨等能讓人覺得你骨感十足的衣服!

dbff638c61fea49afde8f6de5f464eb1

I型 | 直條竹竿身型

能稱之為「I型女孩」,完全就是因為你擁有讓每個女生都超羨慕的纖瘦身型!整體非常纖瘦的你就像直直的竹竿,所以很非常適合穿one piece的衣服~這樣不但能夠讓你看起來不再像紙片一樣單薄,更能帶給人又高又瘦的氣質感!

c4ee80e264d761bfbac3d7cb5009f653

V型 | 上半身較豐滿,下半身較瘦

屬於上半身較豐滿而下半身較瘦的V型的特徽通常是肩膀比較寬或厚實+手臂比較有肉,但腿卻特別纖瘦!對於這類可以「看起來小胖卻瘋狂曬腿沒煩惱」的V型女生,穿搭的原則絕對要跟隨著「寬鬆上衣+緊身褲/短裙褲」原則!因為寬鬆上衣能夠有效遮掩你微胖的上身跟手臂,而下半身則可以考慮穿緊身褲、短裙/褲等~把好比例不吝嗇的盡情展露出來吧!

a2cc08d91ce62ff158cea788cc2869c1

X型 | 上下半身都較豐腴但腰部卻出奇地纖幼

X型屬於那種上下半身或四肢都豐腴但腰部卻出奇地纖幼的女生!擁有纖腰的女生當然惹人羨慕但上下半身都處於豐腴的情況該如何是好?其實X型女生最重要就是要強調腰部的線條!所以任何「高腰款」也絕對是購入的目標~例如高腰A字褲、寬褲或闊裙,這樣穿不但能夠遮掩較豐滿的大腿和臀部,更能讓別人的焦點集於你的腰部!而這樣配搭更能讓你於視覺上更顯得身材玲瓏有緻喔!

ed5d74195086ab7d680e0278ec5a4357

Source:Pinterest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