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週末輕鬆出遊!影文青相必去的4個打卡地】

​【週末輕鬆出遊!影文青相必去的4個打卡地】

Lifestyle 生活 Photography 打卡攝影
By Miss boring on 21 Jun 2017

還在苦惱週末要做些什麼嗎?作為一個專業「文青」,當然要四出找尋打卡地點,拍幾輯文藝得來帶點慵懶,慵懶當中又有點清新的照片啦。不一定要去café或去旅行,香港的新界地區就有不少適合年輕人前往拍照的地方,今天就為大家介紹其中四個!

廣告
廣告

#1 西貢藝術牆
談起西貢,總會讓人聯想起海鮮、行山、露營和水上活動,其實除了碼頭哪邊之外,市中心一些小街小巷也頗具特色,這塊藝術感十足的牆就是其中之一。牆上的作品會不定期更換,不知道是哪位有心的藝術家粉飾的呢?隨意站到牆前面,拍出來的照片都色彩豐富很好看呢。下次去西貢記得要四處走走,發掘一下啊。​

檔案_001 (2)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c1 preset

​藝術牆位置:
如乘搭小巴由彩虹或坑口前往,在西貢市中心的普通道滿記甜品下車,步過馬路到達對面,向前走約二十米,來到一幢大廈的外牆就是了。若從西貢碼頭那邊出發,也不過五至十分鐘腳程。(下圖紅色星星為大概位置)

MAP

#2 馬鞍山公園
距離商場和馬鐵站只有大約五分鐘腳程的公園,是馬鞍山居民常去休憩的地方。公園內有一個迷你迷宮,有白色欄杆紅色磚的樓梯和瞭望台,有使人看了心曠神怡的海。充滿北歐小國風情,在那兒拍照別人還以為你去了歐洲旅行呢。

檔案_001 (1) 檔案_000 (3)
交通:
馬鐵馬鞍山站A出口,穿過馬鞍山廣場,走上行人天橋,天橋盡頭便是公園入口。

廣告
廣告

#3 鹿頸
鹿頸至谷埔可謂近年最受香港人歡迎的遠足路線之一,皆因九成以上是平路,而且途中會看見樹林、海、蘆葦草、碼頭、燈塔和日落,全是拍文青照必要的元素。曾看過有女神穿一字肩短裙去拍寫真呢。要留意的是,走著走著,彼岸的深圳便映入眼簾,小心不要成為「非法入境者」啊(笑)。

說了是最受歡迎的路線,假日是超級多!人!的!上一次傍晚六時多離開,排小巴排了兩小時……所以建議大家假日還是早一點離開,避開人群好一點。

檔案_000 (4)

檔案_000交通:
粉嶺站乘搭56K小巴至鹿頸。

#4 城門水塘
又是一條簡易的遠足郊遊路線。平路佔了大部分,山明水秀,要樹有樹,要山有山,要水有水……要馬騮有馬騮,還要是大量!猴子先生小姐們都很聰明,要小心手上的食物,因為一不留神,就會被牠們極速搶去啊。

檔案_003檔案_002
走到主壩一帶,彷彿走進了另一國度般,遇見特別的建築。待日落西下,可以拍下浪漫滿溢的照片。

檔案_001

​交通:
荃灣眾安街乘搭82號小巴至總站城門水塘。

這個週末,選個地方約定閨蜜/男友一起去吧!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