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唔好再阻止我追韓劇!6句講出你心聲《三流之路》貼地台詞,「我的履歷只有賺錢!」

唔好再阻止我追韓劇!6句講出你心聲《三流之路》貼地台詞,「我的履歷只有賺錢!」

Lifestyle 生活 Trendy 人氣熱話 Girl's Talk 女生密語
By Presslogic on 23 Jun 2017

以往不少人對於韓劇的印象都是情情愛愛,但近幾年有不少的韓劇除了一般的愛情線外,更加入不少時下一般的生活,就像更來大熱的韓劇《三流之路》是其中的一套。《三流之路》講述沒有父幹、沒有背景的男女主角,如何在這個充滿現實、只看背景、學歷的社會中,向自己的夢想一步一步地進發。當中的男女主角不就是正正在呈現,在這個社會努力中的你我?

廣告
廣告

fight_feat

1.「這就是現實,我們無比厭棄,又不得不接受的現實。」

我們曾經都在職場上遇到不少的挫折,金智媛飾演的女主角崔愛羅在職埸上感到痛苦的時候,飾演男主角高東滿的朴敘俊就道出︰「這就是現實,我們無比厭棄,又不得不接受的現實。心向上流,但卻註定成為三流。但這並沒有什麼不好啊!因為你可以想哭就哭,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225cb397d185bae8b642da3c00018a2b

2.「大家謊稱錢不是一切,但其實心裡想的都是錢」

當朋友問高東滿為什麼總是提錢,比起錢不是應該先要為夢想、心意這些的事情先努力一下嗎?此時的高東滿說道︰「有錢才能有夢想,才可以表達心意。想給媽媽買房子、想給爸爸換車子,這都是我的心意,這都是錢。大家謊稱錢不是一切,但其實心裡想的都是錢。
很現實的對話而且絕對是很直接地說出了現實。往往就是有錢,才有實現夢想的基本能力。

e2612105

廣告
廣告

3.「我也有不被傷害的權利!」

崔愛羅一直都夢想成為一位女主播,所以不停地參與不同的面試向夢想繼續前進。但在一次的面試中,當面試官說︰「勇氣可加,不過每個人都應該有自知之明,身為人生前輩想給你忠告」的時候,崔愛羅截停了對話並說︰「請不要說,反正你不會錄用我,那麼請你也不要傷害我,我也有不被傷害的權利!
相信大家都有在面試的時候遇到過這樣的面試官,可能只是比你早幾年工作,但卻用所謂的人生忠告來抹殺你一直走來的努力。

FightMyWay08-00207

4.「假裝自己沒有夢想,反而能活得更好」

高東萬本來是一位跆拳道新星,但為了籌出妹妹的手術費而打了一場的假比賽,同時對自己的夢想破滅。當被崔愛羅問道你有夢想嗎?他輕輕地說出︰「假裝自己沒有夢想,反而能活得更好。若果有了夢想,人心就變得微不足道。少了像我這樣一個沒有夢想的人,地球也一樣會繼續運轉。」
有時候在追逐夢想的自己真的會覺得好累,覺得好難堅持下去,而且更會有想直接放棄的時候,不知道自己一直堅持下去的原因。

hajjyjoq_20170529233347

5.「我的履歷只有賺錢!」

在又一次的面試中,崔愛羅被面試官質疑她的履歷相比起其他人沒有任何的華麗經驗證明自己,光有熱情是並不足夠。當聽到這裡,她立馬反擊︰「別人有能力出國留學、做義工是因為有家庭大大力的支援,但對於小家庭而言,我的履歷就只有賺錢!
相信有不少會因為家裡的狀況而沒有繼續升學或是即使在學期間依然以兼職來支持自己的大部份花費,但當求職的時候卻會被別人厭棄自己沒有相關的經驗,沒有漂亮的履歷,這正正就是大家都在面對的事情。

KBS2_쌈마이웨이_20170613_35M_1497375701576_170.mpg_20170615_105744.061

6.明明很努力地生活,但只是憑著區區一張履歷,就一副很了解我一樣。

在面試結束後的崔愛羅在想,「我們一直都很忙,雖然起的比別人早,睡得比別人晚,但生活依舊忙碌不停。明明比其他人都還要努力生活,但只是憑著區區一張履歷,就一副很了解我一樣。
相信每個人都經歷過,特別當你在求職的時候,人家居然就憑藉一張履歷,就自以為把你的一生都通通了解,但明明這一張的紙只是佔你的人生中一個極小的部份。

FightMyWay04-00613

這套的《三流之路》真的跟以往的韓劇有很多的不同,好像都在為都是平凡人的大家在發聲。

Sources: KBS《三流之路》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