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裸辭到英國 遇上最溫柔最治癒的人生導師-大自然】

【裸辭到英國 遇上最溫柔最治癒的人生導師-大自然】

Bloggers 專欄
By ManChee on 27 Jun 2017

自小在城市長大,走出來才知道自己與大自然斷了聯繫

廣告
廣告

曾幾何時,打份穩定的工作,朝九晚五。曾幾何時,渴望30歲前結婚生子,成家立室。回首過去數年,豐衣足食卻不快樂。在香港這個家,感到有點疲憊。還好我是一個樂觀的人,抱著人生過程比結果重要,應該趁年輕多作嘗試,遇上事業的瓶頸,愛情不順時,有勇氣砍掉重練。在來到英國前一年,我選擇了一份人工不高,但時間比較彈性的工作讓自己可作瑜伽練習,考取瑜伽導師牌。 而時至今日,我來到英國,不單上了再上了數個瑜伽導師課程練習後,還當起Yoga Alliance UK導師課程的助教。事源我在兩個月前上了一個由國際瑜伽導師Sarah Lo的Yin Yoga導師訓練課程,認識了Sarah,被她的修養、專業知識、幽默和睿智折服。她可算是我見過最溫柔的人之一,而且她有一半的中國血統呢。於是我就自薦爭取為她在過去一週,前往倫敦北部的Milton Keynes Whitespace Studio當小助教。

unnamed (29)

Sarah Lo, Yoga Alliance UK senior teacher

由於平日在倫敦居住,離Milton Keynes不近,出發前現在airbnb找到了一家離studio約30分鐘巴士車程的住所。

unnamed (30) unnamed (32)

unnamed (31)

屋主很懂得室內設計,而且鋪地毯簡直是我的最愛

廣告
廣告

unnamed (33)

每天回到房間看看書,練習瑜伽,倒頭就睡

每天一開始就是在開課前早半小時到studio為導師預備好課本,參考書,骨骼模型,瑜伽墊,瑜伽道具,學生座位圖表及房間的香薰油等。教學時解答同學的問題,由於一眾學生已是導師,所以在充當助教前,必須把自己在兩個月前上課學的東西複習好。 這五天的助教工作與上次自己當學生時最相近之處,都感到時間飛逝!全程投入每一刻,就算忙,都十分減壓。

unnamed (34)

每一位同學每天都會跟我打招呼,我亦會用英語搞下爛gag

下課後,有位熱心的在英國長大的香港同學都會載我回家,沿途我們又會一起在草原走走。基本上有任何煩惱都會消失,而且當我越接近大自然,發現頭腦更清晰,感受也特別正面敏銳。除了學術上的知識、與導師親近的機會、肆意地擁抱大自然,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了兩位誌同道合的朋友。除了上述的香港同學,還有一位來自意大利的女生Marianna,她們的善良和真誠令我非常感動。

雖然我們擁有不同國際,不同文化背景,我們一起學習著,中國的學說陰陽理念,與瑜伽的練習結合。兩者都是給我們如何存活在宇宙間,如何面對情緒起伏,如何活出真正的自我。到目前為止我還沒遇過一個從來生活得無憂無慮的人,縱使一帆風順,但人總是不滿足,硬是覺得心裡有一個空洞。生活在城市的人,有了互聯網、手機,更是容易與真正的『外界』隔絕,不懂得愛別人,亦不懂得愛自己,仿佛失去了一切的希望和勇氣。如果我們能意識到,我們必須學懂愛自己、原諒自己,才懂得愛別人,那麽這個社會就會平和許多吧。所以無論工作多繁忙,生活壓力多大,停下來,上一節陰瑜伽,感受當下的身心,釋放在藏在經脈、臟腑間已久的情緒和回憶。

unnamed (35)

美得如畫,地球是一份最寶貴的禮物

unnamed (36)

萬物有靈。

unnamed (37)

樹木能治癒心靈!可惜當時好天不到5分鐘就下雨,我們要跑回車裏,卻也十分難忘

助教的旅程完結後,回到倫敦第二天我就把我自己的陰瑜伽導師課程的論文給完成喇。由於Sarah希望我們在完成導師訓練課程課程後作研究和實習,所以過了兩個月才是deadline,而我在寫這篇文章時,剛好就收到她的回復,順利畢業獲得證書喇。

最近不得不想,來到英國後才發現天大地大,之後回到香港會習慣嗎?由於家庭原因,縱使能繼續能定居英國,怎樣都會回到香港。而且我實在是很想很想跟香港的各位分享我在這邊所體會、學習、感受到的一切呢。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