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成為照片中嘅焦點人物!6個零違和感「撞色穿搭」法則,身上最多唔超過3種色調超好配色!

成為照片中嘅焦點人物!6個零違和感「撞色穿搭」法則,身上最多唔超過3種色調超好配色!

Fashion 時尚 Styling 穿搭
By Sammi on 18 Jul 2017
Senior Editor

每次看到別人的穿搭相當時尚,都很想學一下他們的穿搭秘訣!如果你都想當一下潮流教主,首先要先來學會「撞色穿搭」,而撞色的要訣就是「這邊sharp一點,那邊就要淡一些」,讓兩種深淺色彩互相作配搭,撞色效果才會更出色!來看看以下6個「撞色穿搭」法則,讓你也成為照片中的焦點人物吧!

廣告
廣告

#01 身上最多不超過3種色調,但不包括黑白灰的底色搭配

如果要撞色好看,身上絕不可超過3種明亮色調,不然整個太花巧,就會給人花多眼亂的感覺,而其中的黑白灰3種底色就不包括在內!

ssswearjp02

ssswearjp09

#02 同色系撞色

很多女生最會的就是同色系穿搭,而同色系穿得好看的秘訣就上深下淺/上淺下深,不然也可以上身花巧下身淨色,都一樣可以增添穿搭的和諧感啊~

ssswearjp03

廣告
廣告

ssswearjp05

#03 以強烈對比色彩的單品/配飾撞色

如果不擅長玩撞色,那就可以先從小單品或小配飾開始作搭配,先選定其中一個撞色單品,而其他單品則以單調為主,就已經能突出整體造型了!

ssswearjp13

ssswearjp04

#04 上下撞色

色彩對比的衣褲搭配,很易能做到漂亮的撞色效果,而且上下比例會有種層次感搭配,視覺上看起來會更舒適~

ssswearjp15

廣告
廣告

ssswearjp11

#05 只突出一種重點色

穿衣時如果想色彩夠搶眼,那其中一種色彩佔整體比例大一些,再配搭與這色彩明顯對比的色調,如黑、白、淺色等,來突出重點色系!

 

ssswearjp08

ssswearjp06

#06 衣服圖案不宜太花巧,上身是花紋圖案,下身就要單色,反之亦然

如果要撞色好看,切忽選取過於花巧的圖案作配搭,如果選了一些簡約的條紋或格子,那就必須與淨色單品作撞色,不然都找不到重點來,會給人眼花繚亂感~

ssswearjp07

ssswearjp10

掌握好以上「撞色配搭」6個小秘訣,不如就嘗試拿家中的衣物作配色,讓自己展現出更多可能性吧~

Source:wearjp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