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每個月都M痛兼生暗瘡?3種食物助你排毒去瘀血,養生養顏食出靚皮膚〜

每個月都M痛兼生暗瘡?3種食物助你排毒去瘀血,養生養顏食出靚皮膚〜

Lifestyle 生活 Girl's Talk 女生密語
By Helen on 10 Aug 2017
Senior Editor

每月也要飽受經痛與狂冒痘痘的煩惱?其實可以從飲食入手,助你經期時排走毒素瘀血,達到養生、養顏的效果!快看看是哪3種食物吧〜

廣告
廣告

Screen Shot 2017-08-10 at 6.09.56 PM

1. 紅糖生薑水

生薑可以祛風散寒而紅糖可以加快血液循環,兩者結合,能讓經血通暢,排除瘀血。

8158b159f3eb0d0a944994d90dc205ac

方法:將生薑切絲,加水和2匙紅糖,倒入鍋煮至沸騰就可以。可於早晨飲用一杯。

注意!血量較多的女性可以在經期前約3-5天內飲用,到來月經時就要停用,免得經量過多。

OEM_ODM_AF0011_Brown_Sugar_Tea_Tea_Longan_Brown_Sugar_Ginger_preserved_Tea

廣告
廣告

2. 玫瑰花茶

中醫學認為,玫瑰花性溫,有行氣、解郁、活血、化淤、調經止痛的作用,並且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單寧酸,同樣有助改善血液循環,調節內分泌,更有抗衰老的功效,所以經期有血塊及血瘀的女性,可以飲用玫瑰花茶來排除瘀血。

Rose tea

方法:選6到8朵乾玫瑰,用熱水沖泡,每日飲2杯就可以達到效果。

注意!經期及經後都可飲用。

771219526_863

3. 山楂粥

山楂味酸,性溫,有活血、行氣、化瘀的功用,對於瘀血經閉者甚有療效,山楂加些紅糖一起用來熬粥十分適合一些體虛,痛經,經血不暢的女性。

1467167463452

方法:山楂30克,洗凈去核切片後,與大米一起熬成粥,再加少許紅糖來調味,每日喝2次粥。

Screen Shot 2017-08-10 at 5.52.55 PM

Source:pinterest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