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搽防曬乳5大誤區你要知! 原來大部人都做錯,防曬度數並唔係越高越有效㗎!

搽防曬乳5大誤區你要知! 原來大部人都做錯,防曬度數並唔係越高越有效㗎!

Beauty 美妝 Skin Care 護膚 Lifestyle 生活
By Sherry on 24 May 2018
Editor

夏天是被高溫燃燒的季節,每次出門都要受到猛烈陽光的煎熬,強力的紫外線更會令皮膚曬傷曬黑,這絕對不是女生想看見的事!因此不少人都養成出門前使用防曬產品的習慣,但原來即使有這個防護意識,大部分人都忽略了細節,錯誤使用防曬產品,令到防曬效果減半。各位女生快來看看有沒有誤中雷區啦!

廣告
廣告

1.外出前才搽防曬?

很多人臨出門前才會搽上防曬用品,但這樣並不能讓防曬乳發揮最大的效用,原因是防曬成分需要一定時間才能夠滲入皮膚深處,達至長時間的保護效果,所以大家緊記出門前提早30分鐘把防曬用品塗上喔~

sunnyday

sunnyday

2.只需在晴天塗上防曬?

陽光猛烈的日子當然要搽上防曬用品,但原來陰天也同樣不可省略這個步驟。不要以為天上的雲層可以遮擋猛烈陽光,原來紫外線同樣可以穿過雲層,照射在皮膚上,因此不論陰天或晴天大家都要好好塗上防曬才出門。

sunny

廣告
廣告

cloudy

3.防曬乳只需塗在露出位置,如面部及手腳?

對於女生來說,出門要搽防曬是基本常識,但大部分人都只會塗在面部及手腳這些明顯露出位置,而忽略了耳後及頸部,以致曬傷時才後知後覺,所以每次出門前都需要仔細塗抹以上位置,才能避免曬傷。

ear

neck

4.防曬乳只需塗一次?

不要以為出門前搽了防曬乳就一勞永逸,防曬乳會隨著我們的汗水被沖走,因此補搽防曬的目的就是重新為肌膚建構保護層,特別是進行水上活動,每隔2至3小時就要補搽一次,才能有效把紫外線阻隔。

swimming

canoeing

5.防曬度數越高越有效?

對於選擇防曬用品,大家都可能以為防曬度數越高的產品才最有效,其實日常外出活動只需SPF30的防曬度數就已經足夠阻擋97%至98%的紫外線,除非是進行長時間的戶外活動或水上活動,大家就可以選擇SPF50及PA+的產品,否則更高系數的產品也不能提供百分百的保護效果,更有可能阻塞毛孔。

beach

beach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Instagram, Pinterest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