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減肥成功取決於另一半顏值?研究發現:老公愈帥,老婆愈易減肥成功!

減肥成功取決於另一半顏值?研究發現:老公愈帥,老婆愈易減肥成功!

Health and Fitness 健康瘦身 Love and Relationship 愛情
By Helen on 04 Sep 2017
Senior Editor

減肥可是女生一生的事業,每個女生對自己的身材總是苛刻的,誰不想擁有Model般的完美身段,可是為甚麼每次減肥也以失敗告終?以下這個研究或許可以解答這個問題!

廣告
廣告

顯示「女性會通過他們社會伴侶的視角,來看待自己」

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Florida State University)博士生雷諾茲(Tania Reynolds)發表了一份研究探討「我的吸引力與我另一半的吸引力之間有什麼關係?」與這個問題對於不同性別之間,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結果發現,另一半有沒有魅力,是會大大影響女生節食減肥的動力!

顯示「女性會通過他們社會伴侶的視角,來看待自己」

研究追蹤了來自美國達拉斯市(Dallas)的113對夫婦,他們大平均年齡近30歲且結婚不到4個月,研究要求新婚夫婦回答一些關於節食及減重的問卷調查,如「我很害怕發胖」、「我在吃東西後有很強的罪惡感」等等。

e7909cda975fa77aa626eaab123b218a

隨後會替每一位參與者拍一張全身照片,由南衛理公會大學(Southern Methodist University)的本科評估團隊根據照片,判斷受測者的面部吸引力;再由另一組佛羅里達州立大學的評估團隊評估其形體美,從而綜合衡量出參與者的魅力值!

顯示「女性會通過他們社會伴侶的視角,來看待自己」

研究結果發現,當丈夫的魅力值高於妻子時,會強烈增加妻子的減肥動機和毅力,將投入更多的時間瘦身,例如以6分為滿分,妻子減肥的「動力值」為3.5分,相反,如果丈夫的魅力值較低,妻子的節食動力只有3.1分!若果夫妻雙方的魅力值都比較低,節食動力為2.9分,雙方都比較低高,節食動力則為有2.7分,兩者數值相約的情況下,女性的減肥的意欲都不會高〜

6418c60e33dc1704ee735531718198a8

因此擁有一個魅力帥丈夫的女性,減肥動力可是最高最強的!她會更努力鞭策自己藉減肥改善自己的身形和外貌〜而伴侶外表普通、吸引力不夠或比自己差的,減肥動機也隨之降低,可能這就是減肥失敗的原因?

7340c8e236f41a57ced0c9e80b7f0ef9

研究也發現,男性並不會因為另一半比較有魅力而產生減肥的意願,亦不會影響他們節食減重的動力,由此得證女性比較會因為另一半而產生改變自己的想法,顯示「女性會通過他們社會伴侶的視角,來看待自己」!

7b4c46147cca7388aa09089dbb12448a

所以女生想減肥成功,就要找一個「顏值超高」的帥老公,或者讓伴侶好好提升魅力值囉?(笑)

Text: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Pinterest
Source:FLORIDA STATE UNIVERSITY NEWS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