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閨蜜肥咗自己都跟住肥?研究發現:若好朋友變胖,自己也有57%機會跟著一起胖!

閨蜜肥咗自己都跟住肥?研究發現:若好朋友變胖,自己也有57%機會跟著一起胖!

Trendy 人氣熱話
By Daphne on 08 Sep 2017
Senior Editor

甚麼?就連肥胖也會傳染?其實讓一個人變胖的原因有很多,不過就有研究發現,一個人的生活圈子、交甚麼朋友,也會對自己的體型有很大的影響!如果你身邊的朋友是瘦的話,那你能瘦下來的機率會比較高;但如果你的朋友跟你身材本身很相似的話,那你將會很難才能瘦下來!

廣告
廣告

847a609f8e61cb7ad27e049fd9a4ca96

美國芝加哥洛約拉大學對2000名學生進行了調查,發現原本一個體重超標的學生,在交了一個瘦子朋友之後,他日後變瘦的機率高達40%。相反,如果一個體重超標的學生交了和他有著相同體型的朋友,那他變瘦的機率下降至只有15%!

14d3c5a78736751fc3e5dcadd8556de7

而之前其實「新英格蘭醫學期刊」報告亦指出,如果好朋友變胖的話,自己也會有高達57%的機會跟著變胖!而這個研究結果在情侶和夫妻身上也是一樣,如果另一半變胖,自己也會有37%機會變胖!而且,如果對方是與妳很親密很友好的話,變胖的機率更加會増大3倍啊!

8f5955f358b90f4c22f9bd1dc4e919d3

相反,如果好朋友比自己更瘦的話,那你變瘦的機會亦會大大増加,而且即使是變胖,速度也會減慢!究竟這個「近胖者胖、近瘦者瘦」的概念是甚麼?其實這個除了跟生活圈子影響有關係之外,從心理學上解釋也合理。

8c4e9ec12416db221ca9e913750f318a

經常性跟胖子接觸或是一起生活,他的生活習慣、理念和行為也會對身邊的人帶來影響。還有的是,舉例說如果你有一個70公斤的好朋友,而你只有50公斤的話,在比較和寬慰的心理狀態之下,妳也會更容易縱容自己變胖。

24c719c71956cae9a667a92ef8a16af2

但如果你的朋友比你瘦的話,你就會更有動力的去跟她變成相若,所以也會更節制自己啊!而研究亦表示,由於人會模仿周遭朋友的行為,所以如果當身邊的人變胖的話,你就會給藉口自己放任啊!

643b1f281bf114b738105eec8fdb7153

所以說,肥胖是真的會傳染的啊!快跟好朋友一起多多互相鞭策,一起變瘦吧~~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pinterest
Source: eknow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