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姐都唔想越減越肥!澳洲研究90,000人實證:減肥成唔成功同性格有好大關係?!

姐都唔想越減越肥!澳洲研究90,000人實證:減肥成唔成功同性格有好大關係?!

Trendy 人氣熱話 Health and Fitness 健康瘦身
By Sammi on 25 Sep 2017
Senior Editor

很多女生都會視減肥為終生事業,每天都說著要減肥,不過不知道妳是不是減了很多年都無效反而還會變更胖?如果你是這種,大概先了解一下你的性格吧!因為澳洲的聯邦科學和工業研究組織(CSIRO)最新研究顯示,原來減肥成不成功是與性格有很大關係,來看看你的性格是不是屬於難減肥類別吧!

廣告
廣告

sssgirl05

澳洲的聯邦科學和工業研究組織(CSIRO)對減肥與性格的關係進行了大規模調查,並於18日發表了最新的報告結果,他們通過對9萬多名成年人進行調查後,從每個人的飲食習慣、日常作息及生活風格來調查出減肥的成效,最終就總結出五大類性格,分析出他們不同的「減肥性格障礙」類別!

sssgirl01

#01 思考型(The Thinker)-37%

調查發現,37%參與者都是屬於思考型,而這類人當中有86%為女性,亦是完美主義者,他們總對自己的行為有著很高且不切實際期待,多數傾向於過度分析自己的行為過程,十分容易產生挫折感,每當遇到困境時有種放棄的念頭,也表示在減肥時遇到困難自然都很易就放棄減肥~

sssgirl06

#02 貪婪型(The Craver) -26%

廣告
廣告

調查有26%是貪婪型,當中有五分之一的貪婪型節食者嘗試減肥甚至超過25次!其實愛吃的人多數都是很難減肥成功,這類人對邪惡類的美食缺乏抵抗力,如巧克力及甜品絕對令你們難以抗拒,所以有近6成貪婪者屬於肥胖體型也是因為自己控制不了美食誘惑令到減肥失敗!

sssgirl09

#03 社交型(The Socialiser)-17%

有17%的是屬於社交型,他們是性格外向活潑,身邊總是朋友滿天下的人,所以總有很多朋友邀請到不同場合的聚餐、派對或是酒會當中,所以很難避免得了美食與美酒,很多時都會吃得太飽,所以難以保持健康的飲食習慣。

sssgirl03

#04 美食家(The Foodie)-16%

有16%是屬於美食家,是專業的吃貨,對於美食就是充滿熱情,不過他們的日常飲食大多較為健康,喜歡吃多種蔬菜,所以體重通常都處於正常範圍內。

sssgirl02

廣告
廣告

#05 隨意型(The Freewheeler)-4%

調查中剩下的4%就是屬於隨意型,他們個性都是沒甚麼所謂,做甚麼事情都喜歡隨心所欲,就連吃東西都是隨心所欲,不喜歡沒有計劃事情,亦因此他們的飲食習慣亦是最差的一類,但原來這類別男生反而佔大多數,而當中的55%是屬於肥胖

sssgirl08

而在這次澳洲史上規模最大的節食和性格調查中,更發現生活方式和社會關係對一個人不同人生階段的飲食方式可能有很大影響,例如71歲以上的人大多屬於「社交型」和「隨意型」,他們減肥的方式多是依賴書籍及人際社交!相反,年輕人則大多是「貪婪型」、「思考型」及「隨意型」,他們經常接觸到科技用技,亦因如此,減肥自都靠APPS及各種新科技的健身設備來幫忙!

sssgirl04

該機構的行為科學家Dr Sinead Golley最後說出:「If you're frustrated by unsuccessful weight loss attempts, having a better understanding of your personal triggers and diet patterns can be the crucial piece of the puzzle"the report's co-author(如果你以前減肥不成功,並為此感到沮喪,那麼先好好了解一下自己的性格和節食方式,這也許是解決問題的鑰匙。)」

看來大家再重新好好了解你是屬於甚麼個性,先了解清楚自己的性格與減肥的關係,或許會為你多年困擾的肥胖問題找到答案啊~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pinterest

Source: csiro.au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