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外國囡囡玩Gameboy以為係觸控狂禁Mon,連最後一批90後都已經18歲成年,我地真係老了!

外國囡囡玩Gameboy以為係觸控狂禁Mon,連最後一批90後都已經18歲成年,我地真係老了!

Trendy 人氣熱話
By Erin on 27 Sep 2017
Digital Editor

前幾年仍經常聽到人們以「90後」稱呼年輕人,轉眼間連99年出生的人都已經18歲了,00後的中學生們已經過著跟我們青春大有不同的生活,屬於我們的青春回憶都漸漸被淘汰了。細數5個可能嚇親你,又叫我們不得不認老的特徵~

廣告
廣告

1. 只會玩iphone、ipad

近日網上瘋傳一條外國爸爸給拿出一部Gameboy Color給女兒玩,想不到她只會用手指篤屏幕,完全忽視了屏幕下的按鍵,大批網友看完大笑後更感慨時代已變遷。除了Gameboy外,我們的童年玩過養寵物的他媽歌池、紅翻天的神奇水馬騮等等都應該全被取替,現今的小孩應該只會玩iphone和ipad吧。

螢幕快照 2017-09-27 上午11.28.58

2. 聽歌風格不同

你以為當你唱出「怎麼了」時,有人接「你累了,說好的幸福了」是常識?就算你不是Jay Chou的忠粉,都必定聽過他的歌,但00後的中學生們不只未聽過天王周杰倫的金曲,更有人誇張指:「不知周杰倫是誰,周子瑜就知道!」,真的令我們無言。更不要再問屬於我們青春的小豬羅志祥、可愛教主楊丞琳和性感天后蔡依林了。他們愛聽Kpop,偶像都是EXO、Bigbang,Twice等等的韓星們,廣東和台灣歌手都不是他們杯茶。

287fbcda8b89a061ef74bec44fab7c0a

3. 經典電影、綜藝不同

廣告
廣告

說到經典電影不可缺少星爺的作品,特別是賀歲片系列的家有囍事更是每年新年都必重煲的電影,逃學威龍、回魂夜、食神等等都是熟得連對白都背到滾瓜爛熟的電影,但曾有就讀中二的學生在街訪中表示只看過一套星爺的電影而已,連星爺這個經典中的經典都可被時代淘汰。

9f58f1926ecb7673bf546ce5d1b8f6a2

以前每日中學放學就是趕回家看《我愛黑澀會》、《模范棒棒堂》及《康熙來了》等的台灣綜藝節目,現今3個綜藝都已經完美地畫上句號。而新年輕一代則愛追韓國和中國內地的綜藝,不少著名的綜藝大咖對00後們應該同樣陌生吧。

20151223004882

4. Instagram 招友

不少00後主動又大膽,他們愛把自己的身高、性格和拍拖次數等資料像CV般Post上instagram再hashtag招友,當中更有不少詳細地描述自己的擇偶條件,有意者則可主動direct認識。雖然我們年輕時都有追蹤不同人的Xanga、facebook再互add MSN交友,但都未到這個「另類」的招友潮地步。

螢幕快照 2017-09-27 下午3.30.35

5. 新潮語

00後的中學生常用的潮語你又識幾多呢?原來「hea」都已經無人再講,更不要說「爛Gag」、「kai子」這些更舊的潮語,說出口更可能會被人歧視!他們現在常用的潮語有「跳晒掣」、「好雷」、「OP」等等,小編表示沒有一個潮語知道是什麼意思(滴汗)~

1404df0bf248a0668e29bdb0bb310daf

Text :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 Pinterest, Youtube, Instagram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