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黑眼圈都有分真黑定假黑?認清3種黑眼圈XKO方法,終於可以收埋支遮瑕膏!

黑眼圈都有分真黑定假黑?認清3種黑眼圈XKO方法,終於可以收埋支遮瑕膏!

Skin Care 護膚
By Daphne on 28 Sep 2017
Senior Editor

雙眼看起來快要跟熊貓一樣了嗎?黑眼圈從來都是女生們的頭號敵人,而且隨著年紀愈來愈大(哭),即使是晚睡一點點黑眼圈就毫不留情地給我跑!出!來!看著遮瑕膏的用量愈來愈多,姐表示心真的好累,而且遮得多的話也會讓眼周的肌膚變得更脆弱更薄,黑眼圈也會更明顯啊~其實想要KO黑眼圈,除了要調整生活作息之外,也有一些比較天然的方法啊!快筆記起來吧~

廣告
廣告

899

想要徹底撃退黑眼圈這個大敵,先要認清自己是屬於那一種黑眼圈啊!究竟你的黑眼圈是「真的黑」或是「看起來黑」?黑眼圈大致上可以分為色素型、血管型、結構型,快看看你是那一種啦!

#色素型黑眼圈

577

不少亞洲人的基因關係,上下眼皮顏色天生都會較深色。而且經過不同日曬、化妝跟摩擦(卸妝),也會加快黑色素的累積!

#血管型黑眼圈

54888

廣告
廣告

有鼻敏感的女生一定很清楚,血管型黑眼圈主因是因為眼周的血液循環不良而形成的,由於眼睛表皮跟鼻部的血液循環是相通的,所以鼻子不好也會影響到眼周血管的擴張程度。

#結構型黑眼圈

66634

這就是「看起來黑」但不是真正黑的黑眼圈咯!淚溝明顯、蘋果肌流失嚴重都會顯得眼睛黑眼圈的部位看起來凹進去的樣子,讓人看起來像是有黑眼圈的錯覺!

#馬鈐薯汁

b81760f5c86d61ff02c2f1ba99a86bd6

薯仔不但好吃,而且其實它還具有天然的漂白功效,當中蘊含酵素兒茶酚酶(catecholase)更能有助消除眼部浮腫!可以把馬鈐薯榨成汁,然後把棉花沾濕,敷在眼下位置 10 至 15 分鐘然後洗去就可以咯!如果你是個比較懶的女生,也可以把冷藏過的馬鈐薯直接切成薄片,然後敷到眼周或臉部位置,也可以達到美白去水腫的神奇功效喔!

#玫瑰水

large (10)

玫瑰水有舒緩鎮靜肌膚的功效,也可以為肌膚保濕和重拾肌膚活力~純玫瑰水當中更蘊含豐富的維他命C,可以促進眼周骨膠原的增生!除了可以直接以玫瑰水噴霧噴整臉之外,亦可以把玫瑰水沾濕整片棉花然後敷在眼下位置 10 至 15 分鐘,堅持使用絕對有效!

#杏仁油

sweet-almond-oil

聽到油類就感到害怕了嗎?其實杏仁油是個對眼部肌膚超有益的護膚品!只要在睡之前薄薄的塗一層杏仁油,配合輕輕打圈的按摩動作,每天堅持花幾分鐘就可看到成效!待眼周肌膚全部吸收好之後,杏仁油的滋潤成分可以有效防止因為眼周肌膚缺水而形成的眼紋和黑眼圈!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pinterest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