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你習慣幾點起身?原來起身時間會影響身材,研究顯示:早起的人都比較瘦!

你習慣幾點起身?原來起身時間會影響身材,研究顯示:早起的人都比較瘦!

Lifestyle 生活 Girl's Talk 女生密語
By Daphne on 19 Oct 2017
Senior Editor

早睡早起身體好這個是不變的定律,可是原來起床的時間也會決定一個人的肥或瘦?!(嗚~難怪小編這麼胖啦......)正所謂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原來起床的時間除了會讓我們變得比較健康,重點是也會讓人變得比!較!瘦!聽到這裡,是不是也想養成早起的習慣啦?(奸笑)快看下去吧!

廣告
廣告

large (1)

我們一向都知道,習慣早睡早起的人比晚睡的人更有活力和擁有更好的新陳代謝~不過卻不知道原來起床的時間也會默默的影響著身材!

large (7)

根據外國的研究指出,透過分析2000個人的睡眠習慣,同時研究他們的飲食習慣和身材變化,發現早起的人通常擁有更健康的飲食習慣,從而容易擁有更纖瘦的身材。

large (2)

研究發現早起和晚起兩種人在起床後的第一件事差異最大,早起的人由於時間較充裕,通常也會以一頓健康的早餐迎接新一天。也因為是早晨第一餐的關係,選擇的食物也會偏向輕食、清淡。

large (4)

廣告
廣告

相反,晚起的人往往一起來就已經是午餐時間,由於是正餐的關係,感覺吃完後就要捱到晚餐,所以就會不自覺選擇更重口味、更豐盛的食物。

large (5)

那為什麼早起會比較瘦?阿拉巴馬大學的 Courtney Peterson 博士表示,早起吃早餐會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或是肥胖的機會,新陳代謝的速度也會提升,所以早點開始進食也有助身體燃燒更多卡路里啊~

large (6)

另一重點來了,研究也指出早起或晚起也會決定了你一整天下來會想吃甚麼!晚起的人飲食習慣偏重,也偏好高糖的食物,這也是為什麼早起的人會比較瘦的原因啊!

large (3)

不少營養學家也表示,晚起的人多數是因為睡眠不足,而睡眠不足除了會讓身體感到疲勞之外,也會讓身體更渴望傾向碳水化合物、高糖食物和重口味的食物,例如是甜甜圈,快餐等,難怪身體都會不知不覺變胖啦!

12314

不過雖然知道了早起會更瘦更健康,可憐的打工仔如小編就是很難完全改變作息和生活時間啊......別灰心啦,要成為又瘦又健康的夜貓子不是沒有可能(笑~)雖然我們知道作息時間很重要,不過其實飲食習慣也很關鍵啊!如果沒法改變作息時間,就試試從飲食習慣入手吧!

large

不過最好當然是養成又早起飲食又健康的生活習慣吧!(笑)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weheartit
Source: elitedaily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