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再冇藉口偷懶!每天10分鍾就能令全身變瘦,就算放工點攰都可以堅持做〜

再冇藉口偷懶!每天10分鍾就能令全身變瘦,就算放工點攰都可以堅持做〜

Health and Fitness 健康瘦身
By Helen on 29 Aug 2018
Senior Editor

誰人都知道減肥是沒有不勞而獲,要順利地瘦下來還是要動動身子做運動才可以啊~ 但一想起要做至少30分鍾的運動,真的未出門心也累透了!現在便來告訴你只要每天花個10分鍾就能讓全身變瘦的訓練〜懶女生們也沒有偷懶的藉口啦〜

廣告
廣告

6cf32d5a86630c667574b5ddb4171331

10分鍾運動簡稱Hiit,是一項高強度間歇性訓練。雖然它的運動時間短,卻有著非常好的燃脂效果呢!

67f2ee2393148bc4c74f8385f452e6d7

有研究指出進行10分鍾Hiit的燃脂效果比起30分鍾的跑步來得更好,超適合不愛運動、時間受到限制或是瘦身時碰上瓶頸位的女生們~

4a7738c3286e81dc8e107320b81d4915

共有10組的動作,每組動作進行1分鍾,完成所有動作只需要10分鍾!在這10分鍾內要全力以赴喔,完成後的肌肉會很酸痛,心跳率也會快速提升,這就證明身體正到達消脂狀態!

150efe9801be88f2e19559eb967740e6

廣告
廣告

雖然盡力運動後會超累還會爆汗,但想想只是累個10分鍾就能瘦下來是不是很划算~ 緊記在進行Hiit前要充分熱身,避免造成運動傷害喔!好了,現在來跟著做咯!

1. 原地跑步 Run In Place

顧名思義最基本的動作就是原地跑步,在自己站的周圍畫一個圈圈,而你就站在圈內像原地踏步一樣的跑起來。

腿往上蹬,讓全身都在一個類似跑步的狀態,在一直維持跑不能停下來,才能讓心跳維持率比較持久。

pinterest

2. 踢臀跑 Butt Kicks

利用大腿後側的肌肉將腳跟向後勾起,使其與臀部輕觸,再嘗試左右輪流。

向後勾起時盡量用力點,讓大腿肌肉能充分伸展。

廣告
廣告

pinterest

3. 開合跳 Jumping Jacks

把雙手垂直,置於身體兩旁;雙腳分開,距離與肩同闊,略略收腹收臀。

雙腳向外跳開,距離要闊過雙肩;跳起同時,雙手舉起,和肩膊成一橫線。

pinterest

4. 登山者 Mountain Climber

雙手撐地,與雙肩齊寬;身體由膊頭至腳踭,維持成一直線。

右腳(或左腳)離地,將膝頭盡量抬至胸部;左右腳交替重覆。

廣告
廣告

pinterest

5. 高踢腿 High Kicks

上身挺直,擺動雙臂,快速做單腿交替前踢,踢腿的位置盡量要高。

上身切勿擺動以令雙腿提高。

pinterest

6. 扭腰低蹲 Lunge Twist

上身挺直,雙腿分開至肩膊闊,雙手放在兩旁。

吸氣,同時右腳踏前,右膝蓋和右腳踝在同一垂直線上,左膝和左腳則成水平放在地板上。

廣告
廣告

上半身向右扭動,左手手肘放在右膝外,然後雙手合十,指尖向上。換邊重複動作。

pinterest

7. 側深蹲 Side To Side Squats

雙手叉腰,雙腿分開與肩同寬。

左腿往側邊邁開一大步,左膝蓋彎曲,身體往下降,直至膝蓋彎曲成90度。

保持2秒,回到開始姿態,換邊進行。

pinterest

8. 下彎手步 Inchworm

廣告
廣告

站立定點,身軀下彎,呈現體前彎姿勢。

雙手從腳尖為起點,步步往前行(僅有雙手移動)。直到背部呈現平行,再回收到起始動作。

b158b2cebe2a685a82f924be2d48d410-%e8%a4%87%e8%a3%bd-4

9. 彎腰轉體 Bent Over Twist

抬頭挺胸縮小腹。此時兩手由側邊往上舉。雙腳與肩同寬。

動作開始上半身可先往左下或往右下邊轉,轉完再往另一邊轉。

pinterest

10. 繞臀動作 Hip Circles

雙腳張開至與肩同寬,雙手叉腰。

重心放在臀部,順時針地轉動30秒,然後再逆時針做。

pinterest

10分鍾很快便過去~完成後也要拉拉筋讓肌肉放鬆喔,或者在休息1分鐘後可選擇多做幾次來加強燃脂效果!

Text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Pinterest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