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搶你食物係愛你嘅表現!研究:另一半奪取對方食物是感情穩定的象徵,係另類放閃呀!

搶你食物係愛你嘅表現!研究:另一半奪取對方食物是感情穩定的象徵,係另類放閃呀!

Lifestyle 生活 Trendy 人氣熱話 Love and Relationship 愛情
By Erin on 31 Oct 2017
Digital Editor

跟男朋友去餐廳撐枱腳,他總愛搶吃你碟上的食物,你以為是「隔離飯香」嗎?原來英國有研究顯示,伴侶搶奪你的食物是促進個體的和諧性和緊密性,是感情穩定的象徵,下次男朋友再搶你的食物時,先不要發脾氣,因為是他愛你表現呢!

廣告
廣告

35edee3e962435e16aef81d6543ab74d

不少情侶都應該遇過在餐廳各自點餐後,對方很喜歡用叉子搶走你碟上的食物,你以為他愛鬧或看著坐在對面的你吃得太滋味所以忍不住想試下,但原來這是證明你們之間的關係強烈密切,而且非常穩定的證據。

1d77c59e3c405f06ff2b718c5791ae9f

在英國皇家科學院出版的期刊中發表了一項研究,指跟非親屬關係的人分享食物會提高催產素分泌,催產素本身是母親跟小孩的重要連繫,而近年更發現催產素跟性高潮、社會認同、情侶或夫妻結合有著重要的關係,簡單來說就是「愛情激素」。

16b0f3570735132170843e8e53ecfdea

研究中觀察一群黑猩猩,當他們分享食物給非親屬的人後,催產素會速即提升,在分享食物的互動中,牠們因為感到有強烈的回報感從而令心情很愉快。這結果除了在黑猩猩身上適用外,在狒狒和野馬身上都有一樣的結果,跟人類也有關係。

38f80e470a98b9d3ed298b40bc3564c0

除了吃掉你食物的伴侶會提升催產素,分享食物給對方的你都同樣地會提升催產素,即是兩者都可以立即獲得共享的回報,而已提升的催產素會向腦部發出獎勵的訊息,二人會互相增加積極的態度,促進未來更緊密和長遠的關係。

89f6930172b40a2958d1d62728720492

此外,更有趣的一點是有邊行食物分享的動物伴侶,比起沒有進行的動物有更多後代,在長時間的觀察下,有進行食物分享的動物維持著較好的伴侶關係,會有較多和諧的互動,例如:互相梳理毛髮等等。

3bddb554e8b12a7c912f6d1f1e0103c8

食物分享通常發生在昆蟲和鳥類身上,男性提供食物給女性以換取交配;母親提供食物給子女成長,因此在哺乳動物中,食物分享是非隨機地發生,這種激素機制使非親屬之間的關係得以長遠的發展。

a94c9ade714bcdb5a4a1c2ec703fdc53

下次男朋友再搶你的食物時,不要再發脾氣,因為這個象徵愛你的行為出賣了他呢!

Text :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Pinterest
Source : The Royal Biological Sciences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