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個妝愈補愈衰?教你5個正確補妝方法,食完飯記住唔好即刻補唇膏啊!

個妝愈補愈衰?教你5個正確補妝方法,食完飯記住唔好即刻補唇膏啊!

Makeup 彩妝
By Daphne on 02 Nov 2017
Senior Editor

雖然我們在街上常常都會看到不少女生在補妝,不過有一種女生就是在出門的一刻之後就決不會再補妝了!原因不是因為害羞或是怕別人白眼,而是每次想試一試補妝,妝容都會愈補愈髒、愈補愈曝露肌膚缺點......所以最終就被逼放棄啦!以後不用再羨慕別人補得一手好妝容,因為你只要掌握好以下的補妝小技巧,就可以補出像剛化完的完美妝感啦!快筆記起來吧~

廣告
廣告

1. 習慣吃完飯就直接補唇膏?

未命名-2

相信有不少女生都習慣吃完飯就直接補唇膏,因為相對來說唇膏算是比較容易補也不需要甚麼技巧。不過想唇妝補得好,一定不能直接用唇膏往嘴上抹啊!特別是剛吃完飯的時候,嘴唇上充滿著食物的油脂和殘留的唇膏,如果直接補唇膏會讓唇妝上色不平均,更會加深唇邊的色素沉澱!

67

想補出一個均勻、持久零唇紋的唇妝,應該先塗上一層潤唇膏,然後再一同把殘留的唇膏用紙巾輕輕印走,之後再上唇膏就會又補濕又均勻啦!

2. 補粉餅愈補愈乾愈卡粉!

粉餅的確是很容易隨身攜帶,但是對於乾性、中性肌膚來說,底妝溶掉之後再在上面上乾粉餅絕對是災難啊!不但愈補肌膚愈乾,而且面油跟乾粉勉強混合整個超不貼妝~要解決這個問題,補液體狀的氣墊粉底就能幫上忙了!

廣告
廣告

88

不過要把底妝補得自然貼服KO「粉樣」,記得記得要先把把溶掉的底妝先用紙巾輕輕印走,不然神也救不了妳啊!也可以在補妝之前先噴上補濕噴霧,這樣瞼上的面油跟溶掉的底妝就能夠輕鬆印走咯!

3. 補妝應該用透明還是有色粉餅?

34255

如果你的底妝已經開始溶掉/脫妝,建議在補妝時使用透明的蜜粉減退油光感~因為當本身已經溶掉的底妝跟有色粉餅混和一起,出來的效妝和顏色也會跟原來不一樣,這樣整個底妝就會變得厚重不通透啦!

4. 眼線溶掉了怎麼辦?

3141

如果你是個眼妝常常都會黑一圈的女生,那你最好每天都帶小小一罐凡士林傍身~凡士林可以幫妳輕易卸走暈染的眼妝,讓眼底回復乾淨的狀態。如果想眼影更持久,上妝時也可以把眼影棒先噴上化妝水/補濕噴霧/水,這樣粉狀的眼影就能更出色貼服咯!

5. 妝不能亂補!

5747

特別是乾性肌膚的女生,其實每天補一次至兩次已經很足夠咯!如果不是有很嚴重的脫妝,只需要輕輕印走臉上的油脂就好。其實不斷補妝只會加重肌膚的負擔,而且補乾粉也會抽乾臉部自然分泌的油脂和水分,長時間就會讓底妝變得又厚重又不貼服!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pinterest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