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呵護幼嫩肌膚有秒方!四大膚質洗面法+護膚要點,痘痘、乾燥脫皮立即OUT~

呵護幼嫩肌膚有秒方!四大膚質洗面法+護膚要點,痘痘、乾燥脫皮立即OUT~

Beauty 美妝 Skin Care 護膚
By Sherry on 06 Nov 2017
Editor

對於女生來說,要時刻保持最佳狀態,以最美的角度示人,的確要下一番苦功,除了靠化妝將氣色提高外,本身的皮膚狀態亦是最關鍵的地方!要知道如果本身膚質差,即使使用多好的化妝品,也有機會浮粉,甚至顯出暗瘡等瑕疵~想確保膚質白滑,最重要的就是潔面的步驟,而女生更應自己不同的膚質使用不同的洗面方法才能事半功倍!

廣告
廣告

085d0b8dbda4de913091663f8359b071

我們使用護膚品時使用的產品都會因應膚質而有所不同,這個道理同樣適用於挑選洗面產品,以下四大類型的膚質就需要有不同的處理方法及相應的護膚小Tips~

#01 乾性皮膚

ad990f12cae85a7cc83cf1b1147345a3

對於乾性皮膚的女生來說,在秋冬這些乾燥季節是極度需要注重保濕,挑選洗面產品時切忌揀選一些控油力強的配方,否則只會加劇臉上細紋的出現,同時令原先脫皮的問題更加嚴重。

Screen Shot 2017-11-06 at 6.43.17 PM

女生應選擇乳狀質感的洗面產品,並以溫水洗面,原因是水溫太高同樣會令膚質變得乾燥,其後就以高保濕滋潤的護膚品為皮膚建構一層保護膜,確保水份不會流失。

廣告
廣告

#02 油性皮膚

2477adce67aa56f6b39a7b864ce3ed6d

而擁有油性膚質的女生由於常常因為油脂分泌旺盛,容易導致毛孔阻塞,引起暗瘡問題,因此不同於乾性肌膚的女生,可選擇使用泡沫質感的洗面產品,透過泡泡把深層在毛孔裏的污垢帶走,加強清潔效果。

Screen Shot 2017-11-06 at 6.51.20 PM

洗面時需要重點在T字位出油的位置打圈清洗,並用溫水把多餘的油脂沖走,才可保持皮膚乾爽有彈性。

Screen Shot 2017-11-06 at 6.43.30 PM

而在揀選護膚品方面,雖然現值秋冬季節,但為了令肌膚得到更溫和的處理,盡量使用一些保濕成分高,但質感較輕盈的產品,避免皮膚過於滋潤而產生暗粒的問題。

#03 混合性皮膚

廣告
廣告

21144e5cb408f301f7008bcf4c42ba92

至於擁有混合肌的女生,處理皮膚狀況就需要多一些的步驟,這類型的肌膚大多數是T字位(額頭、鼻子及下巴)經常性出油,而雙頰則是中性或乾性的皮膚,因此同樣不能使用泡沫質感的洗面產品,反而要使用主打溫和性及清潔力同樣兼備的產品,並因應不同的位置使用。

106516adad58e3b37beb240845867499

洗面時可採取移位式的方法,在T字位加強打圈清潔,從額頭到鼻子,然後到下巴,再從邊緣推回去;而雙頰的位置就只需輕輕用清水洗淨便可。

Screen Shot 2017-11-06 at 6.54.16 PM

使用護膚品時同樣是因應不同的位置去調整使用份量及類型,T字位避開滋潤成分較高的產品,改為使用鎖水力強的產品,調節水油平衡。

#04 敏感性皮膚

fbfac6fc78db2a1c00c14c041fc89599 (1)

而擁有敏感肌的女生就需要額外注意挑選洗面產品,避開各種帶香料的致敏成分,選擇一款最溫和的洗面產品,洗面時亦不要過份擦拭脆弱的肌膚,以免引起紅腫。

Screen Shot 2017-11-06 at 6.48.44 PM

而對於護膚品的選擇,最好先徵求皮膚科醫生的專業意見,避免選擇了不合適的產品令皮膚泛紅的問題進一步惡化。

Screen Shot 2017-11-06 at 6.51.01 PM

看到這裏相信各位女生都對於如何選擇合適的洗面及護膚產品更加了解,只要做多一小步,就可以確保你的膚質時刻都保持在最佳狀態喇!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pinterest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