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短髮髮型】10張「長髮VS短髮」變臉對比圖!小顏+突顯輪廓仲勁過化妝?

【短髮髮型】10張「長髮VS短髮」變臉對比圖!小顏+突顯輪廓仲勁過化妝?

Hair and Body Care 美髮及身體
By Daphne on 05 May 2022
Senior Editor

基本上每個剪過短髮的女生都說,剪短髮就是一條不歸路!比起累贅感滿滿的長髮,換上一頭乾淨俐落的中短髮,配上著重layering的造型反而更有個性!很多女生可能怕剪了短髮之後整個臉型會更加放大而卻步,但其實一個適當長度的短髮絕對是讓你變小臉的秘密武器!

廣告
廣告

47733

由於俐落的短髮能夠讓你展現頸部、鎖骨等較纖瘦的線條,所以整體看上去就會把臉型修飾得更美啊~

488

長髮容易予人一種累贅沉悶的感覺,換上一頭及肩的中短髮,讓頸部線條能好好展現,反而能有效增加造型的清新俐落感!

2325

而且由於長髮會有重量,容易讓頭頂的頭髮也塌下來顯得沒空氣感~相反,輕盈的短髮就能讓髮型充滿彈性跟空氣感啦!

699

廣告
廣告

就別害怕短髮會顯老了!事實證明,短髮絕對是減齡的神器啊~

5477

如果你是個懶女生的話,那你更應該剪短髮!原因並不是因為短髮更容易打理,是因為短髮絕對能給你打扮的動力啊!(笑)

43777

誰說長髮才能突顯女人味?就拋棄對短髮的剛強既定形象吧!適當的長度配合一個適合你的髮色絕對能讓你一秒化身為日系溫柔系女子~

5889

拜託這樣子的長度,捲成小內捲後真的變超優雅的~女子力一秒up!

343

廣告
廣告

長髮雖然能予人一種女神般的氣質,不過卻有種高冷的感覺。相反短髮則能給人一種鄰家可愛的感覺,無辜氣質讓人不知不覺想親近啊!而且短髮的可塑性其實比長髮來得高!輕輕夾一夾就能讓造型更有層次感~

134235

看完這篇之後是不是剪短髮的心都瞬間被燃燒了起來了呢?這次誰也擋不了姐剪短的決心,就別再拉著我啦!

Text: Girlstyle editorial
Photo Source: instagram

更多相關文章

全頭漂怕傷髮質?日髮型師大推「氣質耳圈染法」,若隱若現漸層感自帶仙氣!

相信對於常常轉換髮色的女生來講,每次決定染甚麼髮色的過程真的超苦惱的吧!雖然心裡是想嘗試一點不一些的顏色,事前也早已在 instagram 做過不少資料搜集,不過心裡的理智還是會悄悄把你拉回來:「漂頭髮很傷髮質」、「亮色系可能很顯黑」,然後最後的結論還是弱弱地說:「還是染回最保險的老顏色好了!」是大家每次在 salon 的心情寫照嗎?(哭)

低調中自帶仙氣!日妞超人氣「耳圈染」

廣告
廣告

低調中自帶仙氣!日妞超人氣「耳圈染」

總覺得全頭漂染會讓你的頭髮變成稻草?不少人也會選擇較低調又漂得較少頭髮的 highlight,不過如果想將漂染比例縮到最少,這個日本超人氣的「耳圈染」絕對會狠狠燒到你!

低調中自帶仙氣!日妞超人氣「耳圈染」

「耳圈染」的特色就是不用漂到全頭的頭髮,只需要重點挑染耳後兩旁的兩條藏在底層的小鬚鬚,這樣一來想低調的朋友就可以選擇跟主髮色較相近的 highlight 顏色;想玩色的朋友則可以挑選跟主髮色對比較大的顏色,看起來是不是超有仙氣的!?

低調中自帶仙氣!日妞超人氣「耳圈染」

耳圈染根本就是完全滿意保守控想要漂染但又不敢太over的小慾望,不想太顯眼的時候更大可以把頭髮通通放下來,看起來絕對不會很高調!而且耳後這一圈也只會在撩頭髮或是把頭髮撥到耳後的時候才能清楚看到,若隱若現的髮色就是有種小撩人的感覺吧!

低調中自帶仙氣!日妞超人氣「耳圈染」

混搭髮色可低調,可高調!

廣告
廣告

耳圈染最好的地方就是可低調也可高調,不像全頭漂染一樣冒險!第一次進行耳圈染的朋友,可以選擇跟主髮色相近、淺一點點的 highlight 色,這樣在陽光下或是撩頭髮時才會地看到微妙的漸層感,是不是超心動的~

混搭髮色可低調,可高調!

大膽一點的朋友則可以選擇對比度較大的髮色,看起來有個性又不會過於高調!玫瑰霧粉搭配莓紫色,霧黑灰色搭配灰金色也是超人氣的配色組合!

耳圈染混搭髮色可低調,可高調!

用了這個耳圈染的染法,這樣一來終於可以將平常很想嘗試卻又不敢嘗試的顏色果斷染起來啦!即使是較高調的髮色這樣染起來也不會太突兀啊~

耳圈染混搭髮色可低調,可高調!

而且綁起來髮型也比較有層次感!

圈染混搭髮色可低調,可高調!

如果你也是個對於髮色屬半保守派的女孩,一向以來也堅持不全頭漂染的話,那以下這個最近在日妞 instagram 上大洗版的「耳圈染」也許會是你一個不錯的選擇!原來不僅只有雙腿有「絕對領域」,耳後也有,而且看起來還超級仙氣!快染起來吧~

Text: Girlstyle Editorial
Photo Source: instagram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