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總喜歡跟自己內心對話?研究發現:喜歡「自言自語」的人其實才是天才!

總喜歡跟自己內心對話?研究發現:喜歡「自言自語」的人其實才是天才!

Lifestyle 生活 Girl's Talk 女生密語
By Daphne on 21 Nov 2017
Senior Editor

你也有自言自語的習慣嗎?雖然在公眾場所自言自語的話的確很容易會被人家當作是神經病(笑),不過其實有研究發現,喜歡自言自語的人心理其實才健康,而且還居然是天才具備的隱藏性特質!以後碰上會自言自語的人,可千萬別小看人家了啦~~

廣告
廣告

#喜歡自言自語其實是天才的象徵!

344

研究發現,像是愛因斯坦這種擁有高度天賦的人,雖然在成長過程中不健談也不善於交際,不過透過自言自語卻能夠更清楚組織思路,從而提高解決問題的效果~就像「A這個比較便宜可是不耐潮流,B需要比較貴可是卻是長青款不容易退潮流。」當遇到難題的時候,其實自言自語更能重組事情的邏輯關係,讓思路和邏輯更加清晰!

#大腦運作更有效率!

large

從《Quarterly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Psychology》的研究發現,自言自語對於增強記憶力有很明顯的效果!由於大聲朗讀出來會比默默碎念更能夠集中注意力,所以也會有更好的記憶效果~大腦長期於有效率的狀態下運行,腦筋跟專注力也當然轉得比普通人更快咯!

#自律性、約束力UP!

53

你有試過在溫習的時候跟自己講說:「好啦不要再玩手機啦!該專心了!」這種說話嗎?也有試過在不開心的時候跟自己說:「別再傷心啦!振作!」其實有時候自言自語不但能減低獨處時的孤單感覺,也可以為自己打打氣,增強自律性和約束能力~

#有助踢走負面情緒!

3255

你有試過一個人在看劇的時候,會自言自語的說:「這個賤男太誇張了吧!」「在一起!在一起!」而男生在看球賽的時候也會自言自語的對自己說:「這球是怎樣啦!」其實自言自語可以讓人宣洩負面的情緒,也有助增強控制情緒的能力,讓人心情更輕鬆愉快~

67

想不到愛自言自語的人竟然有著讓人羨慕不了的天賦啊!(笑)其實自言自語絕對不是件壞事,它也不就是一個自己跟自己溝通的方式啊~不過下次在自言自語的時候,記得要看一看身邊有沒有其他人咯(笑)~~~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weheartit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