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同男朋友愈來愈似樣?基因公司CEO指:「接吻時細菌交換」愈吻愈易吻出夫妻臉!

同男朋友愈來愈似樣?基因公司CEO指:「接吻時細菌交換」愈吻愈易吻出夫妻臉!

Trendy 人氣熱話
By Daphne on 05 Dec 2017
Senior Editor

在一起久了,別人都說你跟你的伴侶愈來愈有夫妻相嗎?甚麼,所以原來夫妻臉真的有根有據的咯!早前一名基因組測序中心「深圳華大基因」執行長在訪談節目上表示,由於接吻的時候會交換到細菌群,所以久而久之會養成夫妻臉!不少網友看後都笑稱:「如果男友女友太醜的話就要快點分手咯!」

廣告
廣告

large

其實早前已經有研究指出多接吻、舌吻,一些親密的口腔互動是可以增強免疫系統。由於接吻的時候,兩人體內的細菌組合和微生物除了交換了之外,更會像是「同步」了一樣變得愈來愈相似,所以這樣不但可以增強對方的免疫系統,也能增強抵抗力和消化能力!

21

如果你常常都有過敏症狀的話,科學家相信這很有可能是因為現代人過度清潔的關係,所以讓抵抗力也愈來愈弱。所以就像是「接種疫苗」的概念一樣,其實透過與伴侶、寵物接吻是能夠有助增強免疫力,踢走過敏!

3266

可是愈吻愈有夫妻臉的講法又是如何呢?大陸一名基因組測序中心「深圳華大基因」執行長尹燁表示,因為細菌是以群落方式生存,所以當其中一個細菌有了抗藥性,就是把這個抗藥性傳給同群的另一個細菌,這樣全部細菌都會變一樣!而且他還指,每次接吻都會有8000萬菌群在進行交換,而讓伴侶變得愈來愈像的原因,就是因為雙方的細菌群會透過接吻而變得愈來愈相似~

366

不過美國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也有針對1568對夫妻進行研究,研究指出擁有夫妻臉是因為兩人一起久了會擁有共同的生活方式,所以連飲食、體重及表情都會互相影響,愈來愈像~

large (1)

雖然吻出夫妻臉這回事現在還未有真實研究作證實,不過小編相信夫妻臉這回事絕對是有的啊!(笑)其實男友不帥的人也不用灰心啊,就靠姐的強大基因給挽回吧!(說笑)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instagram、pinterest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