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我真的好胖!」英國研究:女生一天至少罵自己8次!你又中咗幾多樣?

「我真的好胖!」英國研究:女生一天至少罵自己8次!你又中咗幾多樣?

Trendy 人氣熱話
By Daphne on 07 Dec 2017
Senior Editor

你也有試過暗罵自己胖嗎?每次滑INSTAGRAM的時候看到別的女生都瘦瘦的,心裡就不禁會想:「怎麼自己那麼胖啊!」特別是現在社交媒體這麼盛行,也有不少女生喜歡透過自拍來展現自己,讓我們更容易跟別人作比較啊!根據英國《每日郵報》的報導指,有一項研究發現女生一天至少罵自己8次!快看看你有沒有沒中啦~

廣告
廣告

566

女性調查機構「WomanKind」曾經針對2000千名女生進行研究有1/7的女生時常責備和厭惡自己,每天至少經歷8次的自我批評,當中最常見的是嫌自己太胖、身材不好、賺錢不夠多等等~(根本就是躺著也中槍啊......)

32443

當中更有多達46%的女性指出每天上午九點半前,就會先至少批評自己一次(哭~)研究指當中更多達42%的女生表示從來沒有稱讚過自己。

788

#女性最常見的自我批評前20名

  1. 太胖了
  2. 頭髮一團亂
  3. 擁有「大肚腩」
  4. 運動太少
  5. 看起來比別的女生邋遢
  6. 錢賺不夠多
  7. 整天都覺得自己肥
  8. 覺得自己總是無法駕馭漂亮衣服
  9. 希望像instagram上的女生一樣上相
  10. 不敢接受別人讚美,且時常自貶
廣告
廣告

47

光光在前10大原因裡,看到不少的都是跟身材太胖有關!所以說,身材真的是讓不少女生也煩惱的事情啊~特別是在現今吹捧愈瘦才是愈美的社會風氣之下,女生根本就只有更瘦,沒有最瘦!而且研究還發現有多達60%的女生會在照鏡子和買衣服的時候更常責備自己!(這是真的!)

large

  1. 擔心別人在背後講自己壞話
  2. 擔心穿著不夠得體
  3. 認為自己不夠時尚
  4. 與性伴侶互動不夠多
  5. 沒有創意
  6. 屁股太大
  7. 不夠愛乾淨
  8. 和姊妹們相處時間不夠多
  9. 總是沒花時間打扮
  10. 在另一半眼中沒有吸引力

4366

在現今這個年代,做女生真的是一件好累人的事情啊(哭~)下輩子能讓我做男生嗎!在以上女生常常責罵自己的理由之中,我們可以看到不少女生對於維持自己身材的壓力真的是愈來愈大!

5252

而專家則認為,instagram跟FB這些社交媒體的普及是主因,由於每天都被不少身材纖細、面貌姣好的照片轟炸,所以讓自己認為要跟她們變一樣才是標準~

21344

其實女生也不需要太被世俗的標準所困,只要是活得開心就好了啊~以後就別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下次想再責備自己的時候,試試學懂欣賞自己的美吧!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pinterest
Source: Daily Mail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