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你鍾意朝早定夜晚沖涼?研究:油性或暗瘡肌女生,早上洗澡或可減少暗瘡!

你鍾意朝早定夜晚沖涼?研究:油性或暗瘡肌女生,早上洗澡或可減少暗瘡!

Lifestyle 生活 Girl's Talk 女生密語
By Daphne on 12 Sep 2018
Senior Editor

不知道大家習慣早上洗澡或是晚上洗澡呢?早上和晚上洗澡都各有好處,在辛苦工作了一天之後洗一個暖暖的熱水澡的確能讓身體更加放鬆,睡眠質素也會比較好;但是在早上洗澡卻能徹底洗走早上的慵懶倦意,讓你精神地面對新的一天!不過美國最近就有研究發現,原來早上洗澡究竟可以減少暗瘡?

廣告
廣告

large (1)

原來早上跟晚上洗澡其實各有可取之處,效果也都大大不同,關鍵點是要當時的天氣和你個人的膚質啊!就好像是在香港這般悶侷又潮濕的天氣,晚上洗了一澡可能早上起來頭髮就全變成油油的,有時候就是覺得心好累的感覺啊!

large (4)

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的睡眠與健康研究項目主任Michael Grandner就研究結果表示,早上洗澡的確是個能快速擺脫睡意的方法,而晚上洗澡也的確能夠讓你身心放鬆,讓你入睡得更容易更香甜~這聽起來不是很矛盾嗎?不同時候洗澡的效果居然恰恰好相反!原來奧妙是與體溫有關~

large

由於體溫下降會讓人更容易變得有睡意和提升睡眠質素,而洗澡過後會加速身體排汗,於汗水隨著肌膚表面蒸發過後就會大大降低體溫,所以洗澡就就會讓人更想躲進被窩入睡啦!而相反,上升的體溫會讓你身體機能更快進入狀態,所以早上洗一個熱水澡就能讓體溫快速提升,更有效喚醒身體感官啊!(長知識了......)

large (2)

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皮膚病學助理教授Brandon Mitchell表示,乾燥的冬季比較適合在晚上洗澡,因為濕度下降有可能讓肌膚變得更乾燥!晚上洗完澡的時候是肌膚最佳的吸收保養品時機,除了是因為毛細孔比較擴張容易吸收之後,一整晚的睡眠更能提供足夠的時間讓肌膚吸收!

large (5)

而在外面經過一天的灰塵、過敏原和刺激物的洗禮之後,如果晚上不洗澡就倒頭大睡的話,會把污染物帶到床鋪上,隨時養成過敏體質!

large (3)

那早上洗澡能減少暗瘡問題又是甚麼原理呢?其實這很取決於你個人的膚質~油性或暗瘡肌膚的女生要聽好啦,因為早上洗澡對你們其實很不錯!早上沖個熱水澡能夠活化皮膚細胞,從而減少皮膚的油脂分泌~不過太熱的水溫則有可能讓你的肌膚變得更加乾燥,所以洗澡的時間不宜太長喔!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pinterest
Source: independent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