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鐘鉉完整催淚遺書曝光!疑生前飽受抑鬱症折磨,「就對我說你已經做得很好,辛苦了吧!」

鐘鉉完整催淚遺書曝光!疑生前飽受抑鬱症折磨,「就對我說你已經做得很好,辛苦了吧!」

Trendy 人氣熱話
By Daphne on 19 Dec 2017
Senior Editor

韓國人氣男團SHINee主唱鐘鉉被發現於首爾清潭洞一個出租公寓以燒炭方法結束生命,享年27歲。SHINee粉絲們面對這個震撼的消息都不願相信,昨日在twitter上亦一度傳出鐘鉉被回復生命跡象被轉送入ICU的消息。不過隨後隸屬公司SM娛樂於十點多發表官方聲明,大家才逼不得已相信這個悲痛的事實。

廣告
廣告

SHINee

昨日鐘鉉姐姐於下午時份收到弟弟的短訊,內容寫著「一直以來都很苦」、「把我送走吧,跟我說我辛苦了」、「最後的問候」等,姊姊收到後懷疑弟弟有自殺的念頭報警。

57

警方於傍晚時份掌握鐘鉉所在位置,發現鐘鉉疑似在公寓裡燒炭自殺,但在趕到醫院前已經證實沒有呼吸。據稱鐘鉉在疑似燒炭自殺前曾經與家人吵架,而鐘鉉2天前亦曾經傳短訊給姊姊,內容提及自己受憂鬱症困擾,現場亦沒發現留下遺書。

1222

今日鐘鉉的好友兼樂團Dear Cloud主唱Nine在鐘鉉家屬同意之下於instagram公開鐘鉉遺書全文,指鐘鉉曾經在生前拜託她,如果他真的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一定要將這段文字公開。Nine說:「我一直期盼這樣的日子不要到來。我決定為鐘鉉做最後一件能為他做的事情,即使是現在也希望鐘鉉能夠知道,他並不是一個人,還有真的辛苦了!你真的做得很好......」。

334

廣告
廣告

鐘鉉與不少圈內藝人亦份屬好友,相信今次的消息對他們打擊甚大。

jonghyun-7

21423a289b7edf29475c5dab5ef471456232c295_hq

75a8ca0aaa2d280481cdc6dcee5bd624

以下為鐘鉉遺書譯文:

我從內心開始出了故障,
一點點啃噬著我的抑鬱最終將我吞噬,
我無法戰勝它。
我厭惡自己,斷開的記憶纏繞著我,不管怎麼對自己說要打起來精神來,也找不到答案。
被堵住的呼吸如果無法暢通,還不如就此停止。
我曾問誰能對我負責,
只有你。
我只是孤寂的一個人。
說結束的話很容易。
但結束很難。
一直以來都活在這種痛苦之中,
也說過想逃跑這樣的話,
是的,我想要逃跑,
從我自己,
從你,
問那裡的人是誰,說是我,還是我,依舊是我。
為什麼總是丟失記憶,說是因為性格,原來是這樣,原來最終都是因為我。
希望你們能發現,但誰都不知道,因為沒有真正的遇到過我,所以都不知道我的存在。
問為什麼要活著,就這樣,就這樣,大家都是就這樣活著。
如果問我為什麼死了,我會說是因為累了。
煎熬著苦惱過,但沒有學過將無止境的痛苦轉換成喜悅的方法。
痛苦只是痛苦。
說著不要這樣,緊緊的催促著我,
為什麼? 我為什麼都不能按照自己的內心去結束呢?
說讓我找到為什麼會痛苦的原因。
我非常清楚的知道,我因為我而痛苦,全部都是因為我,因為我的無能。
老師想聽到這句話嗎?
沒有,我並沒有做錯任何事。
用溫和緩慢的聲音責怪內向的性格時,醫生想的太簡單了。
為什麼疼痛到如此嚴重的地步,把這當做一件神奇的事情來看待。
比我更辛苦的人們還都好好的活著。
比我更軟弱的人們也都還好好的活著。 但並不是這樣。 活著的人中,再沒有比我更辛苦,再沒有比我更軟弱的人了。
即使這樣也讓我活著。
無數次的想,無數次的問,為什麼非要這樣,答案不是為了我。 而是為了你。
想要為了我,
但是請不要再說那些不懂裝懂的話了。
竟然讓我找為什麼覺得辛苦的原因,不是已經說過很多次了嘛,我為什麼辛苦?
我不能因為那個如此辛苦嗎? 需要更具體的劇情嗎? 必須要有更多的原因嗎?
我不是已經說過了嗎。 或許不是聽過去就忘了? 能戰勝的不會成為傷疤留下。
看來和這個世界碰撞的事情並不是我的份。
看來被這個世界知道的人生並不是我的人生。
原來都是因為這個(所以如此辛苦),因為要碰撞,因為被熟知所以很辛苦,為什麼選擇了這個? 很可笑。
堅持到現在真的很勇敢吧?
還需要多說什麼呢,就對我說辛苦了吧。
對我說,做到這裡已經做的很好了,辛苦了。
就算不能笑著送我走,也請不要責怪著送我走。
辛苦了。
真的辛苦了。
再見。

於鐘鉉的遺書中彷彿都能感受到他的痛苦,沒有人明白的痛苦,連醫生都不能明白的痛苦......「用溫和緩慢的聲音責怪內向的性格時,醫生想的太簡單了。」鐘鉉生前自作歌《Lonely》MV裡有自溺畫面,相信心思細膩的鐘鉉這一路走來,為了不讓別人擔心,一定默默吞下了很多的不安和恐懼。對於人生的厭倦和疲憊,最終讓鐘鉉走上一條不歸路。

4356

雖然相信鐘鉉也不希望家人和粉絲為他傷心難過,內容提及「就算不能笑著送我走,也請不要責怪著自己送我走。」而鐘鉉生前亦曾簽署器官捐贈書,把他的世界的愛遺留人間。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熱線:2389-2222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instagram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