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出街食飯也能變瘦!「外食減肥技巧」一秒GET,跟閨蜜出街聚餐孖住變瘦~

出街食飯也能變瘦!「外食減肥技巧」一秒GET,跟閨蜜出街聚餐孖住變瘦~

Lifestyle 生活 Health and Fitness 健康瘦身
By Erin on 19 Dec 2017
Digital Editor

想減肥變瘦除了要適量地做運動外,飲食的配合都非常重要,但平日我們忙上班上學,再加上不時要跟閨蜜姊妹、中同、同事等等出街食飯聚餐,很難每一餐都可以跟著減肥食譜進食,因此學懂「外食減肥技巧」就可以連出街食飯都能變瘦。不要以為外食就一定欠缺選擇,逼著你慢慢變胖,只要你選得對,再把減肥飲食融入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長遠甚至比「減肥食譜」來得更有用~

廣告
廣告

a94c9ade714bcdb5a4a1c2ec703fdc53

# 早餐店

三明治易買又吃得方便,是不錯的早餐選擇,而選三明治有幾點要注意:

1.)  三明治在早餐中相對是油脂含量較低的選擇,有蔬菜的三明治營養更較為均衡。
2.) 僅記不要選擇有沙律醬的三明治,這樣可以減少熱量的攝取。
3.) 同時要避免高脂肪的肉類三明治,例如火腿、煙肉、漢堡排等等,油炸的雞柳和魚排更不建議選擇。

52dd2262b55d898bfca4dc0770e3cd03

而飲品選擇無糖或有營養價值的飲料就最佳,「無糖豆漿」是早餐最好的不二之選,又或是黑咖啡、無糖紅茶也可以。只要避免高糖、高油脂的空熱量飲料,就如化學果汁、奶茶、咖啡等等就沒問題啦~

cf5433c74fff684c537a93993e48bce3

廣告
廣告

# 麵店

冬天的時間,熱騰騰的湯麵迅速令全身回暖,但選麵一樣有技巧!

1.) 選擇吃白麵,因為黃麵(油麵)的油脂和鈉含量都比白麵高。
2.) 盡可能選擇清湯湯底,因為羹湯會加入太白粉勾芡,湯的熱量也會比較高。
3.) 減少吃乾麵,因為乾麵因為口感問題通常都比較油也較鹹,而湯麵有湯的稀釋可以減少吃進身體的油脂熱量。
4.) 選擇新鮮的肉類和蔬菜,榨菜和午餐肉等等的配菜就少食為妙啦~

00c0dbe2a7b9e69523ae966e0eab227a

# 意大利粉

到西式餐廳進食最容易見到意粉的縱影,選意粉時要:

1.) 小心挑選意粉醬料,選擇「清炒」就最好,其次為蕃茄醬,但盡量要避免青醬、白醬和咖哩醬。
2.) 選擇較低脂的配料,例如蜆肉、雞肉、蝦仁等等,有搭配蔬菜就更好。
3.) 選擇直麵最佳,因為直麵吸收的醬汁和熱量相對會較少。
4.) 想減肥就不要再進食焗烤食品、燉飯和pizza,而且也不要額外再加芝士粉等調味

8dba828dfb8f65d389da9a6db2d2b78c

廣告
廣告

西式餐廳

當男朋友帶你到西餐廳吃二人浪漫晚餐時,你只吃沙律又難免會太掃興,只要小心選擇的話,吃扒一樣可以啦~

1.) 選擇和風醬或油醋醬的沙律,避免一些含高糖分的醬料。
2.) 前菜最好選擇較低油的烤物或清蒸的食物,避免一些以油炸、煎、炒、焗烤煮法的前菜。
3.) 餐湯也不要忽視喔!蔬菜清湯會是最好的選擇,避免濃湯、大骨湯和酥皮湯。
4.) 選扒要選擇較低脂肪的肉類,例如雞肉、海鮮、菲力牛、沙朗牛、松阪豬等等,同時要避免高脂肪肉類,例如牛小排、肉眼扒、羊排、豬腳。

01f8cecaad205675b04648650d27ed6a

# 自助餐

不少女生聖誕節都會吃自助餐慶祝,要決意減肥的女生,不要眼見到什麼就一一放到碟上呀!

1.) 不吃白飯改吃五穀飯或糙米飯,因為可以增加纖維攝取,同時又可提高飽足感,也較能延緩血糖上升。
2.) 主菜選清蒸、烤、滷的煮法,但小心一些食物是「先炸後滷」的陷阱。
3.) 注意過多的調味醬料,糖醋、沙茶、宮保、三杯、紅燒等全都是高油高糖烹調方式,千萬不要碰啦。
4.) 主動多吃蔬菜,每餐都應搭配一碗蔬菜的份量,顏色和種類越多越好。

33765c01593a90bf7020e5eea0650a3b

「外食減肥技巧」一秒GET,以後跟閨蜜出街聚餐就會選擇啦~

Text :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 Pinterest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