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一星期努力兩日就可以!韓國超夯「5:2間歇性減肥」+「REWD限時進食」,研究實證可降低20%卡路里攝取量!

一星期努力兩日就可以!韓國超夯「5:2間歇性減肥」+「REWD限時進食」,研究實證可降低20%卡路里攝取量!

Lifestyle 生活 Health and Fitness 健康瘦身
By Sammi on 20 Dec 2017
Senior Editor

一直口裏說了多年要減肥但就是長期減不了的女生,看來這個韓國正夯的「5:2間歇性減肥法」及「REWD限制時間進食法」絕對會成為了你的救星!因為這個方法不但適合大部份的人,而且更是經科學研究證實相當有效用,快把這兩個方法學下來吧!

廣告
廣告

sssfitness04

「5:2間歇性減肥法」

其實5:2的減肥法就是在一星期7天內有兩天是進行節食,其餘5天則正常進食(不要吃過飽),在這兩天裏所攝取的卡路里一定要比自己基礎代謝少,降至平常的1/4(建議女生一天攝取500卡、男生則是約為600卡),而且一天內只可以規定吃兩餐,而兩餐的間隔要大約為10-12小時,讓自己習慣一下飢餓感,同時也可以在這兩天讓自己吃清淡一些,讓消化器官休息及好好排毒一下!

sssfitness06

而這兩天的節食不是說真的絕對的節食,只是吃的份量少一點,同時要挑選一些更健康的天然食材進食,如一些低糖、低卡路里、低油脂及非加工的原形食物,比如糙米、全麥、蔬果等纖維性高的食物,絕不要吃一些精緻類的食物,如甜點等,不然就達不到實際的效果了!

sssfitness05

因為一天只吃兩餐,有些韓國妹子就只吃午餐和晚餐,因為她們覺得晚餐到隔天午餐之間的時間更長,可以讓身體有更多時間去消耗卡路里!不過很多人一開始這個方法時都會覺得感到很饑餓,但只要堅持下去,其實就會慢慢習慣這種飢餓感了~

廣告
廣告

sssfitness02

「REWD限制時間進食法」

而另一個也是在韓國極之流行的減肥法,是通過科學研究有效而受到韓妹們傚法~它就是一天三餐只要控制在10個小時內吃完便可,有別於5:2的減肥法,REWD的減肥法並沒有特別限制卡路里,吃什麼並不是它著重的地方,當然也不可能天天吃一堆高油脂的食物,反正飲食均衡就okay~而且也證實這個方法可以降低20%卡路里攝取量~

sssfitness07

當在節食期間或是感到飢餓感的來襲,那就可以喝水來填滿飢餓感~而且建議比平日還要喝更多的水,這樣也是有助排毒的啊!

sssfitness08

而在進行5:2減肥法時,節食那兩天也不建議做太高強度的運動,因為那時的攝取量遠低於基礎代謝率,身體未必負荷得了這強烈的運動!但可以選一些緩身心的瑜伽或一些慢速運動也是okay的~

sssfitness01

只要堅持守著這些減肥法則,3個月就會有明顯的效果,而且也不會有反彈啊!如果想認真減肥的朋友,就要給自己多一點時間減肥,不能操之過急,不然減不了肥之餘,但可能會弄壞身體!各位正在減肥的女生們,一起努力吧!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Pinterest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