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2018年聽歌開始要收錢!YouTube與全球三大唱片公司簽訂結盟協議,音樂收費服務預明年3月上線!

2018年聽歌開始要收錢!YouTube與全球三大唱片公司簽訂結盟協議,音樂收費服務預明年3月上線!

Trendy 人氣熱話
By Sammi on 22 Dec 2017
Senior Editor

不知道你們平日聽歌的頻道是來自那裏呢?在這個流行網上聽音樂的年代,除了一般的收費聽歌Apps,相信大家一定都是離不開全球最大的免費影片分享平台YouTube!最近美國報導指出,YouTube已與索尼音樂娛樂( Sony Music Entertainment)及環球唱片( Universal Music Group)兩大唱片公司簽訂長期合作協議,除了讓音樂版權持有者可以獲得應有的報酬,也為2018年初推行收費音樂服務奠定了堅定基礎,也就表示著各位樂迷明年聽歌要收錢了!

廣告
廣告

sssyoutube004

根據《彭博社》消息,預計明年三月推行YouTube付費串流音樂服務,目前內部暫定名稱為「Remix」,將提供結合影片元素的音樂串流服務~

sssyoutube001

其實早於今年五月全球三大唱片公司之一華納音樂集團(Warner Music Group )已成功簽訂了合作協議!歷經約兩年,到今個星期傳來YouTube與索尼音樂娛樂( Sony Music Entertainment)及環球唱片( Universal Music Group)也簽訂了相類似的合作協議,成功與全球三大唱片公司的結盟,也表示著YouTube已成巧跨越此計劃的主要障礙,將為推行「Remix」做好一切準備,並有指YouTube會與三大唱片公司共同合資的付費音樂影片串流平台Vevo的詳情正在商討執行細節~

sssyoutube008

YouTube 執行長蘇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感到興奮能與環球唱片展開合作夥伴,並於聲明中表示:「這次的協議意味著我們可以為產業注入更多價值、支持更多的創作者,以及跟全球的用戶分享音樂的美好。」另外環球音樂集團都就此回應:「與YouTube合作能為藝人帶來更大自由度及更好收入。」而另一家唱片公司Sony Music則沒有就此作出回應~

sssyoutube005

廣告
廣告

YouTube這次更承諾會加強監管用戶上傳受版權保護的歌曲,與唱片公司簽署協議目的是讓音樂版權持有者可以獲得應有的報酬、創作版權也受到更多創作上的自我保障!所以有消息稱YouTube未來會開始打擊一般用戶上傳有版權疑慮的音樂影片,希望能為唱片公司及音樂版權持有者謀取應有的回報~

sssyoutube002

享受了這麼多年免費聽歌服務的網民都表示已習慣了YouTube免費收聽音樂的用法,有時更會整合出自己喜歡的音樂播放清單,讓它隨機播放,免費收聽/收看~但因為YouTube的普及程度相當強勁,本身擁有大量的全球用戶及影音素材的優勢,所以即使唱片公司不滿這做法,也不會要求它們將MV下架!

sssyoutube007

據悉YouTube的母公司Goolge一直想打入收費串流音樂平台,現在已成功為2018年鋪路,有指YouTube將劃分收費及免費內容,所以將會有部份歌曲及MV必須付費才能收聽、收看!而YouTube亦與一些歌手開始接觸,希望他們能夠幫助其推廣這項新服務!

sssyoutube009

不過暫時收費詳情及收費所包含的內容仍有待官方公布~但看來一切都已成定局,各位樂迷要有定心理準備明年到YouTube聽歌要開始收錢的事實了!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YouTube, Pinterest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