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冬天成日畀靜電電親?原來係因為身體長期缺氧,過度疲勞!唔想再被電到原來可以咁做~

冬天成日畀靜電電親?原來係因為身體長期缺氧,過度疲勞!唔想再被電到原來可以咁做~

Beauty 美妝
By Daphne on 27 Dec 2017
Senior Editor

相信冬天最困擾女士們的一定是「靜-電」!除了是會讓你長長的頭髮不聽話全都飛起來之外,每次開門關門或是稍稍不小心碰到別人整個都會被電到啊!如果你是個常常都會被電到的女生,別以為這只是跟冬天天氣乾燥有關係,這其實是代表你的身體狀況有密切的關係!

廣告
廣告

未命名-4

其實身體出現像觸電般的「靜電反應」,不僅僅是因為冬天的關係,而是因為你的身體已經在對你發出警號啦!靜電反應的產生是因為身體長期缺氧,而當身體過度勞累的時候,體內的正電荷水平過多,所以只有是碰到和金屬有關的東西,身體的正電荷就會被吸走,從而產生「觸電」的感覺!

688

當身體缺氧至某一個程度,過多的正電荷也會使充滿著正電荷的蛋白質開始黏附在一起,導致細胞運送氧氣的能力大大減低,所以出現靜電的情況也會愈來愈頻繁!

5689

而常常被電到的女生,你很有可能是有著酸性體質!酸性體質比其他體質更容易產生缺氧的狀況,因為酸性環境都會充斥著更多的正電荷,所以「觸電」的情況也會比一般體質更多呢!

6999

而除了靜電之外,其實身體在長期缺氧的情況下還有另外一堆身體反應!如果你頻頻打呵欠的話代表你腦部缺氧,而且專注力也會下降!而眼睛缺氧則會出現眼睛乾澀、眼壓過高的情況。當你做完運動翌日有發現肌肉都有「酸酸」的感覺嗎?這是因為肌肉因為過度激烈的運動而造成肌肉的暫時性缺氧~

68885

不過想要改善「被電到」的情況也不是沒有辦法的啊!想要預防觸電發生,可以先把手掌放於牆上或觸碰地面,把多餘的正電荷先轉移到其他物質進行「放電」的動作~

large

另外,其實只有保持空氣中的濕度在45%以上,靜電反應亦會大大減低。如果你常常都是雙手觸電的話,也可以多塗潤手霜、body lotion讓肌膚表面的濕度增加!如果嫌這些都太麻煩的話,其實擁有觸電體質/酸性體質的人也可以選擇多喝水,因為靜電在乾燥的環境才會更容易聚集!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pinterest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