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愛飲酒的人較聰明?英國研究:飲酒習慣看出你智商,智商超出125每月最少飲醉一次~

愛飲酒的人較聰明?英國研究:飲酒習慣看出你智商,智商超出125每月最少飲醉一次~

Lifestyle 生活 Trendy 人氣熱話
By Erin on 02 Jan 2018
Digital Editor

每個女生身邊都總有幾個特別愛飲酒的姊妹閨蜜,而英國國家兒童發展研究顯示,對20-40歲的成年人來說,飲酒除了跟個人健康有關外,對智商都有著重大的關係,愛飲酒的人原來是較高智商;同時語言能力和社交能力都會較有優勢呢!

廣告
廣告

螢幕快照 2018-01-02 下午2.57.53

英國國家兒童發展研究針對著飲酒習慣作調查,研究人員把受訪的孩子們分作五個等級,由「非常聰明」到「非常遲鈍」作幾個遞減的等級,「非常聰明」級別的都是智商超過125的孩子們;而「非常遲鈍」級別的是智商低於75的孩子。

a29058ef0f904d609fafd86b581d98a2

研究結界發現,「非常聰明」級別的孩子們長大後是較愛飲酒的一羣,而且會較早接觸酒精飲品,每個月更最少飲醉一次;中等智商的人沒有那麼強烈的想飲酒的欲望;而「非常遲鈍」級別的孩子們則從來沒有飲醉的經驗,而且飲酒的次數也相對較低很多。

01b4b64d73ccda52271a2053f77bdc7c

科學研究發現一個人的智商是受很多方面的影響,例如:父母的婚育年齡、和親人相處的時間、自身的精神狀態、成長環境、受教育程度等等。而飲酒有處理「進化過程中的普通問題」的能力,當人面對和理解一些連祖先都未曾遇到的問題時,愛飲酒的人腦部會較能適應這些「進化過程中的普通問題」。

b0e85e1f258321c742599fea10a4e53b

廣告
廣告

而2013年有芬蘭研究人員分析了3000份雙胞胎的數據,發現了雙胞胎中較先學會說話的那個,長大後是第一個接觸酒精的人,而且飲下的酒量都會較高。同時也發現酒精對語言能力有幫助,語言能力較發達的人交朋友的能力都會較佳,在社交場合下的表現都會應付自如。

3a5ae501fc743a63178534f6c18908f0

飲酒習慣同時會受著收入、教育程度,以及童年社會階層影響,不少工作要求和商業夥伴間的飲酒社交,以致會飲下更多的酒。因此這些教育程度較高和「較聰明」的人便無意間培養了有慣性飲酒的習慣。

9fe701915a71aef0c10ee43129915cb3

切記研究結界顯示的是智商較高的人會較愛飲酒,而不是飲酒能夠提升智商,因此女生們就算大時大節有party慶祝也好,不要飲太多酒,一定要量力而為喔!

adc8d6b8e639a266882244ba95cb6936

Text :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 Pinterest
Source : Psychology Today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