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男神唔係得個樣!吳彥祖設計入圍「建築界奧斯卡」,設計-30℃荒原星空圖書館!

男神唔係得個樣!吳彥祖設計入圍「建築界奧斯卡」,設計-30℃荒原星空圖書館!

Trendy 人氣熱話
By Daphne on 04 Jan 2018
Senior Editor

說起吳彥祖,你可能會想起他在電影裡的經典角色,也有可能會想到他是個又帥又廿四孝的好爸爸......吳彥祖擁有如貴族混血般的高冷外表,配上精緻深邃的五官,男神之名當之無愧。不過其實在男神的光環背後,吳彥祖原來也擁有完美的內涵!

廣告
廣告

出身於美國名校奧勒岡大學建築系的 Daniel 早前就參演了浙江衛視熱門節目《漂亮的房子》大展身手,不僅擁有夢幻顏值而且超有才,讓不少少女心都被攻陷啊!

b4a466436640417e905d59aa78d3913420171107095728

《漂亮的房子》以房屋改造為主線,在一位專業設計師的協助之下,由吳彥祖帶領由5位明星包括馮德倫、唐藝昕、伊一、黄仁德、潘宥誠組成的「明星建築師天團」,成團後空投至浙江、安徽、福建、河北4省的古鎮完成4個老舊房子的爆改任務。

006Sudgbgy1fmpgrb0zc9j31kw11xkjm

在節目裡面,明星嘉賓僅用了45天,完成四所房子從建築、室內到園林的改造設計,非常厲害!

006Sudgbly1fmi0qzm9m7j31kw2dcnpe006Sudgbgy1fmpgradacoj31kw11x7wi

廣告
廣告

而在節目當中最亮眼的當然是出身於建築學系的吳彥祖(Daniel)!在節目中除了充分展現出大將之風和領導才華之外,更讓人驚艷的是節目壓軸的收官之作-30℃荒原中星空圖書館!

006Sudgbly1fmk4p5x59dj313q0me7wi

而且這座圖書館並不單單如節目前期的「改造舊建築」,而是由吳彥祖及團隊由零開始從新建造,作品還入圍被譽為「建築界奧斯卡」的英國皇家建築師學會獎,絕對備受肯定!

006Sudgbly1fmt4xit1eyj31kw0w1b2c006Sudgbly1fmt56q08qvj31kw0w17wl006Sudgbgy1fmpejm87cmj30p009x46l

星空圖書館的改造前身是位於內蒙古草原接壤的木蘭圍場,而改造房子最初的構思是想單純設計為一個民宿。

006Sudgbgy1fn3iu7p0smj319u0ptnpd

不過暖男吳彥祖則提出可以把它改造成一個讓當地孩子和牧民都可以使用和居住的公共圖書館,有顏值有心思有才華,男神未免也太完美了吧!

wKgIDlpAwGiAdK2vAAkCBuwBTOY33

圖書館外牆以鏡面材質打造,加上能採用設計成「觀星閣」的屋頂,晚間透過玻璃頂就能觀賞到漂亮的星河,設計別具心思!

而且 Daniel 在節目中也並不是只出張嘴,無論是由構想設計到施工過程每一個部分都「落手落腳」去做,因此在節目中也有「吳工」的稱號!

006Sudgbly1fmq0d2zhxnj31kw11xu0z

份屬愛妻號的他更曾經為太太 Lisa S. 打造一個專屬鞋櫃,而且他們的在各地的愛巢不少也是 Daniel 親手設計,高學歷絕對不是造假!(笑)

高顏值高學歷又顧家,吳彥祖絕對是完美的化身!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weibo、instagram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