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你喜歡看甚麼電影?」研究指:電影類型的喜好會透露出你真實個性,下次就問他喜歡甚麼類型吧!

「你喜歡看甚麼電影?」研究指:電影類型的喜好會透露出你真實個性,下次就問他喜歡甚麼類型吧!

Lifestyle 生活 Trendy 人氣熱話
By Sammi on 08 Jan 2018
Senior Editor

電影已成為了很多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很多人的娛樂都離不開一起相約看電影的活動了~不過原來有研究指出,想了解一個人的真實個性,也是可以從電影入手的,從對方喜歡甚麼電影類別能透露出他擁有甚麼真實個性!

廣告
廣告

sssfilm009

以下這篇研究「誰喜歡看什麼?以個人性格及性別影響對電影類型偏好的影響」( Who Watches What? : Assessing The Impact Of Gender And Personality On Film Preferences)中,針對各種電影類型愛好者性格的分析,以一個人喜歡甚麼樣的電影,從而綜合出他們的共同的性別和人格特徵!

sssfilm006

喜劇片看好者

會選擇看喜劇的人大多數是思想及個性都是較為開放的,同時是一個具有創意及冒險精神的人!做事較不細心,亦是個不拘小節的人,通常都是會按部就班,但是喜歡看喜劇的女生對於男生的態度都會較為大方~

根據社會學者Kraaykamp等人於2005所發表的研究指出,喜劇電影通常更具原創性,含有幽默感,而且有比較多不可預測的情節線,並且會挑戰傳統的思維方式,所以喜歡看喜劇的人都是懂得喜劇的頻率及笑點,才斷定出他們都有著相似的個性。

sssfilm002

廣告
廣告

恐怖片愛好者

而會喜歡看恐怖片的人個性都是不太友善的,或難以相處,因為本身是一個難以妥協的人,而且個性也不外向,面對不同的事物都會平一般人敏感,個人較於神經質,經常會處於緊張的狀態!

根據研究顯示,不喜歡恐怖片的人會比較隨和,更喜歡展現善良和溫暖的一面(非暴力的一面),這與他們的人格特質是非常一致的!而喜歡看恐怖片的人有較低的外向性的說法,學者 Finn提出了一個可能的解釋,提到外向者會盡免避免了大量的媒體消費,並且傾向於現實中的社交互動,相反內向者會享受獨處的時間,在恐怖片中可以感受緊繃狀態!

sssfilm003

動作片愛好者

喜歡動作片的人通常都是做事較為認真及勤快的人,而且情緒穩定性較好,不會過份神經質,思想會較開放,富有創造性和冒險精神!情感方面也比較穩定,和喜劇片一樣,若是女生也喜歡看動作片,她們對於男生的態度也會更大方一些,個性也比恐怖片愛好者更大方一點!

喜歡動作片的的人都會偏好熟悉感,他們比較能認同那些可預期的事物以及一切熟悉的情節,這與通常與動作電影相關的可預測和熟悉的情節是相容的,例如你們會認定「如果做了這些,結果應該會是⋯」,因此他們也比較肯努力(因為預期有所收穫),而這種可預期性也常常出現在動作電影中。

康威(Conway)和魯賓(Rubin,1991)的研究就指出,表示這種個性的人總是比較傾向選擇輕鬆一點(例如喜劇、動作片)的電影,以助於放鬆他們的心情。

廣告
廣告

sssfilm004

愛情片愛好者

愛情片愛好者的情感面是纖細易感的,因此才會受到愛情片的情感所打動。若是男性喜歡看愛情片,他們對於女生的態度會更大方,而且也是個浪漫主義者!浪漫電影有可預測的情節和類似的特徵,大多有其一套公式、角色可循,和動作片一樣,較能吸引到個性較為積極、認真的影迷,個性也是比較腳踏實地!

此外,多半的愛情電影都以快樂及幸福作結,這為那些可能試圖擺脫自己生活中的緊張和焦慮的人提供了安慰及釋放的管道。

sssfilm005

奇幻片愛好者

奇幻片愛好者顯然能展現出非常明顯的開放性,在創意上非常出色,也帶有著極大的冒險精神!不過較為矛盾的是,這些觀眾卻顯示較為悶騷的性格特質,外向程度不明顯。

首先,在思想上的開放性方面可以通過與這些電影相關的原創性來解釋,每部奇幻電影都會有強烈的原創性,以及吸引觀眾的特殊人事物情節,研究顯示,內向者的想像力其實比外向的人們發展得更出色!

下次想了解一個人先,不妨問問他喜歡看甚麼類型的電影吧!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Pinterest

Source: lifehack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