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會追求人生的成長~愛獨處者都有這5個共同特質,英國研究:「喜歡獨處的人擁有較高智商!」

會追求人生的成長~愛獨處者都有這5個共同特質,英國研究:「喜歡獨處的人擁有較高智商!」

Lifestyle 生活 Trendy 人氣熱話 Girl's Talk 女生密語
By Sammi on 09 Jan 2018
Senior Editor

有沒有發現踏入20+的他,已不再喜歡嘈雜的社交生活,反而假日會喜歡待在家中,學會享受著獨處的時光,給自己一個思考的空間?有人會覺得成長會令人變得較孤僻,不願接觸新事物,但原來之前英國有研究指出喜歡獨處的人都會比較聰明~一起來看看喜歡獨處的人這 5 個共同特質吧!

廣告
廣告

sssgirl25

#01 他們會比較聰明

之前一篇2016年發表在British Journal of Psychology期刊的文章說的研究報告指出:「一般人群愛社交,高智商者卻愛獨處。」其實一般人的大腦,可能仍然把「獨處」等同於「切斷與少數朋友的頻繁接觸」,而認定為生存危機。但高智商人群的大腦則不會,較不喜歡花時間在社交活動上,因此較能享受獨處,有幸福學經濟學學者則認為,高智商者,避免頻繁社交,是要集中精力追求人生更重要的目標。而且研究還顯示,他們社交的時間越多,對生活的滿意度越低。

sssgirl24

#02 他們會追求人生的「成長」

喜歡獨處的人大都會很珍惜時間,他們會好好分配及利用時間,反而不希望把時間花在一些無聊事上,如聊八卦及是非,這對他們來說就是在浪費時間!當然這並不代表他們不喜歡聊天,只是希望鹿從彼此的對話中吸收更多養分,給自己獨處思考的時間,讓自己從中得到啟發而有所成長~

sssgirl23

廣告
廣告

#03 他們喜歡深入了解身邊的朋友

愛獨處的人除了喜歡了解自己,同時亦很喜歡深入去了解身邊每一位朋友,有時甚至了解朋友比朋友了解自己還多呢,因為他們很喜歡與朋友聊較深入的話題,希望可以探索他們的內心世界,認識到更真實的他!

sssgirl21

#04 他們喜歡接收內在的刺激

喜歡獨處的人不代表他們的生活缺乏刺激,而是他們所喜歡的刺激並不在於社交關係中,而是在一次思考的激盪或是對身邊事物細微的觀察。

sssgirl22

#05 他們喜歡想清自己到底想要甚麼

其實喜歡享受獨處及花很多時間跟自己相處的人,也可能他本來是比較內向者,他們總是做到「客觀地了解自己」這件事,因為他們總會花很多時間思考自己想要甚麼,對目標相當清晰,亦會藉此來達到內心平靜!

sssgirl20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Pinterest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