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召喚襪子控!原來喜歡有特色、怪異襪子的人更聰明,研究:對襪子有要求的人職場表現更傑出!

召喚襪子控!原來喜歡有特色、怪異襪子的人更聰明,研究:對襪子有要求的人職場表現更傑出!

Lifestyle 生活 Girl's Talk 女生密語
By Daphne on 19 Jan 2018
Senior Editor

身邊總是不缺乏那些對造型很執著的人,畢竟整體造型跟予人的第一印象有很重要的關係啊!可是對於很多人來說,襪子可能往往是容易被忽略的一環。你又有沒有留意過身邊朋友都愛穿甚麼款式的襪子嗎?根據一項最新的研究發現,喜歡在襪子上面花心思的你,你很可能是一個更聰明的人,還更有可能在職場上有很好的表現!快標記你身邊的襪子控吧!

廣告
廣告

5647

#你清楚自己想要的是甚麼

你覺得自己有自我意識嗎?會主動挑選襪子的顏色跟款式,代表你比起會隨便套上襪子的人,潛意識裡更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甚麼,自我意識也自然較高。

c04297fe9b81157a79cff8791fe2e006

正正就是在這個可能只有自己才看得到的地方,也要清楚地表達自己想要。

#在最不著眼的地方也要表達最真實的自己

afcc95b8b805b677d5167e29f233b784

廣告
廣告

普通人可能會著眼在髮型、穿搭這種讓人一眼都看得出來的地方,可是襪子卻偏偏是造型上最不顯眼、最容易被忽略的地方。但正正就是因為它隱密又不容易被發現,所以才更容易透露出你的真實個性!

03e4f7e849e1838c48959c7909b47422

對於普通人來說,襪子不用外露所以可能根本不會對它太上心,就挑最平凡最素的簡單搭配就好。可是對於對襪子有要求的人來說,他們並不甘於和其他人一樣,也比較喜歡有特色、甚至款式比較怪異的襪子,比起融入大眾的團體更希望擁有個人的風格!

7dae186e5d1ab61cfe3cb7c7f93f0343

而在 《消費者研究雜誌》(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 上發表的一項研究更發現,這些「不符合社會規範」的人可能比「符合社會規範」的人,通常擁有較高的社會地位,工作上亦更見傑出的表現。

#你的「穿著」代表你

36b60303d38d242d6f5059a13b93a705

如果你是個特別喜歡誇張、有特色的襪子的人,那你一定會感受得到穿上一雙自己喜歡的襪子的感受吧!那怕只有自己才知道那雙襪子的款式又多瘋狂,只要穿上就已經讓你開心一整天了~根據研究指出,人們的衣著會直接影響我們思考和行動的感受,而這也當然包括襪子啦!

858dac313ad7170e448929a88607a97b

當你決定穿上那雙可能會讓人注視的怪異襪子的時候,其實潛意識裡卻暗暗享受著與別人不同的獨特性,這種對自我感覺良好的心態讓我們更有信心做更多突破自己的事情,在職場上亦然~

以後就不要再唸我亂買襪子啦!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pinterest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