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我唱告白氣球,終於你回了頭!周杰倫新歌《等你下課》歌詞內藏玄機,青春情歌背後藏著對歌迷的無力感?

我唱告白氣球,終於你回了頭!周杰倫新歌《等你下課》歌詞內藏玄機,青春情歌背後藏著對歌迷的無力感?

Trendy 人氣熱話
By Daphne on 23 Jan 2018
Senior Editor

之前周董曾經講過生日會出新歌回饋樂迷,亦曾經在訪問中表示今年的生日願望就是能成功出一首單曲!由於在上一張專輯後就一直忙於巡迴演唱會,可是周董還是沒有讓各位支持他的樂迷失望,順利於生日正日1月18日的00:00分公布新單曲《等你下課》!不少樂迷都說這是繼《告白氣球》後又一首新青春情歌,更有支持了周董多年的樂迷表示在新歌的歌詞裡看穿了偶像想透露的心意。雖然不知道周董的原意是不是真的這樣,不過看完解讀之後真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大家也趕快看下去吧~

廣告
廣告

Jay Chou(@jaychou)分享的貼文 張貼

新歌《等你下課》回歸周董剛出道時純稚情歌的旋律,繼《告白氣球》後又一首新青春情歌,而這首歌在他某一次的演唱會慶功空檔中,突然靈感一來,拿起吉他輕刷旋律就完成,天王果然就是天王啊!歌曲風格回歸初出道的青澀,用簡單的編曲打動樂迷,沒有眩迷的電子元素,沒有澎湃的堆砌;反璞歸真地用上木結他、鋼琴、弦樂,譜出一部青春校園愛情小品。

0118 快到了 半夜做完音樂 書店放鬆一下 蘇湖?

Jay Chou(@jaychou)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不過有眼利樂迷卻覺得,這首看似普通青春情歌的作品歌,其實似是周杰倫在憑歌寄意向樂迷訴出他的心聲。在歌曲中不斷出現「情書」兩個字,似是周董以情書比喻為自己寫的歌。

Jay Chou(@jaychou)分享的貼文 張貼

廣告
廣告

記得我寫給你的情書
都什麽年代了 到現在我還在寫著

不過讓死忠歌迷聽了揪心、最關鍵的一句歌詞是:

我唱這麽走心 卻走不進你心裡
我唱告白氣球 終於你回了頭

因為周董曾經由《驚嘆號》開始想突破自己,所以想跳出以往只寫情歌的歌曲風格,不過卻不是每位樂迷都受落,甚至樂迷更出現「周董好像跟我們愈走愈遠了」「周董的新歌我不懂」等等的想法,直到甜蜜輕快的《告白氣球》推出後,才重新挽回樂迷們的心。周董以「我唱這麽走心 卻走不進你心裡」與「我唱告白氣球 終於你回了頭」,彷彿就是在訴說當初無論多麼努力突破自己,可是卻無法唱進樂迷們的心裡。直到神曲《告白氣球》的出現,樂迷們彷彿才重投周董的懷抱。

你耳機聼什麽 能不能告訴我

新歌裡更有一句「你耳機聼什麽 能不能告訴我」,就像是周董以第一身的感受在問樂迷,字裡行間充滿了周董對創作和迎合歌迷口味間的無力感。

在看完解讀完之後,感覺的確是更揪心了啦!不過無論這是真的還是假的也好,周董的歌的確是陪伴著我們走過了不少青澀的歲月~周董之後還會應觀眾的要求推出真人版的mv,整個超貼心~

應觀眾要求 加拍#等你下課 mv對嘴 但動作要快 再不拍就要變兩個雪人了 @garyyahg

Jay Chou(@jaychou)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作為他的樂迷,無論他以後創作的是甚麼風格的音樂,也是會100%支持!我們的耳機就是在聽你的歌啊~(愛心)只要我們的周董開心就好啦!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instagram、youtube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