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熱戀情侶會易變蠢?愛情會令人蒙蔽雙眼,外國研究:「熱戀指數愈高,認知能力愈差!」

熱戀情侶會易變蠢?愛情會令人蒙蔽雙眼,外國研究:「熱戀指數愈高,認知能力愈差!」

Lifestyle 生活 Love and Relationship 愛情
By Sammi on 29 Jan 2018
Senior Editor

你有發現當你面對愛的人面前,自己好像都變了個小傻瓜了嗎?如果你也有這種感覺,看來你正在處於熱戀中,因為有一項科學研究證實愛會削弱我們的認知能力,讓人變得愚蠢!特別是每對熱戀中的情侶,在愛情開始時,他/她都會佔據了你所有的注意力,變成了生活的重心,從而影響了你的認知及控制能力~

廣告
廣告

ssscouple06

一項由美國和荷蘭學者組成的科研小組的調查顯示,「在熱戀期內,愛情的確會降低我們的認知能力,這將影響到我們的大腦對任何事物的反應,無論是完成家庭作業,還是要應對工作任務。」據悉,這是全球首次探索戀愛如何影響人的認知控制能力的科學研究。」

ssscouple05

美國和荷蘭專家邀請了43對在近半年內開始熱戀的情侶來完成一系列的基本任務,並以此測試他們做事的專注性和抗干擾的能力,研究人員以問卷形式測試出情侶間的熱戀指數!

ssscouple04

問卷中包括有「如果他離開我,我會絕望」和「他一碰我,我就慾火焚身」等問題,參與者需要從1到9選出相應的數字進行解答(1是完全錯誤,9是完全正確),最後會將所有的數字整合,得分越高的情侶,就代表他們的關係越熱烈~

ssscouple01

廣告
廣告

研究指出,無論性別如何,剛剛陷入熱戀的情侶往往認知及控制程度都會較低,也就是直接點明他們變得愚蠢的意思!因為每對熱戀的情侶眼中就只有彼此,在這時要他們集中注意力去完成一項任務,像變成了一件不可能的事。

ssscouple02

不過其實每個人在戀愛的不同階段,認知能力都會不斷在發生著變化。熱戀期間,因為大家相識不久,眼中就只有對方,這時就像是蒙蔽了自己雙眼,認知能力退化,很易令人做出種種錯誤的決定!不過情侶一起時間久了,兩人的激情都會慢慢減淡,因為習慣了長久的親密關係,大家踏入穩定期,認知能力都會逐漸恢復!

ssscouple08

也就是說熱戀期時的你會變笨了一點,但是穩定期時,就會變得越來越聰明~不過些相關的科學研究發現,「雖然你的認知能力有所下降,但你的創造力會得到提升。」雖然變愚蠢,但是滿滿的創造力可能反而會更吸引他,成為了你們愛情最好的催化劑!

ssscouple07

而熱戀令人失去了本來的認知能力,所以大部分情侶都會把對方理想化,但當熱情減退,缺點便會浮現,你們之間的矛盾便自然多了,這時除了讓你知道他是不是適合你的人,進入了你們愛情的考驗期,不過如果你真的愛他,就嘗試以一個更開放、更寬容的心態來接受對方的一切吧!

ssscouple03

要令愛情保鮮,就運用你的智慧想想吧~不過如果你們一起久了,沒有了熱戀期的甜蜜感,走入穩定期後,你依然在他面前都仍是一副愚蠢的樣子,那麼看來你是真的天生就......(笑)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Instagram/ Weibo /Pinterest

Source: link.springer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