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寧願儲錢旅行都唔買樓!韓國「YOLO族」族興起,主張及時行樂、享受獨處的生活態度〜

寧願儲錢旅行都唔買樓!韓國「YOLO族」族興起,主張及時行樂、享受獨處的生活態度〜

Lifestyle 生活 Girl's Talk 女生密語
By Helen on 02 Feb 2018
Senior Editor

相信大家都知道韓國是一個注重群體概念的社會,一個人單獨吃飯都被視為「怪胎」、「孤獨精」,別人會向你投以奇怪的目光,認為無時無刻都成群結隊行動才是正常的!而且學業、工作的競爭激烈,長期生活於高壓環境下,讓一群年韓國年輕人開始厭倦這種傳統枷鎖,轉而投向一種新興的思潮和生活態度—「YOLO」!

廣告
廣告

Screen Shot 2018-02-02 at 4.25.14 PM

YOLO是歐美新興的用語,是「You Only Live Once」的縮寫,意為人生只能活一次,應該及時行樂,享受屬於你自己的人生!

Screen Shot 2018-02-02 at 4.27.18 PM

去韓國會發現,不少料理都是二人份起,想一個吃燒肉、部隊窩也幾乎是不可能的事!而韓國人從小就習慣以團體或企業為依歸,重視團體忽略個人價值的觀念深植人心,所以小至一個人吃飯,也會感受到社會的壓力〜

Screen Shot 2018-02-02 at 4.26.16 PM

而且韓國對成功的定義,是考上三大名校SKY、進入大企業工作、有房有車、適當年紀就要結婚生子,達成以上事項人生才算成功!但現實是高失業率、超時工作、低薪和高房價,大多數年輕韓國人都被生活煎熬著,看不到未來!

Screen Shot 2018-02-02 at 4.25.31 PM

廣告
廣告

所以,就有「YOLO」族的興起,提倡活在當下,寧願花錢在旅行和娛樂活動上犒賞自己,提升個人生活品質,也不瘋狂加班賺錢買房子!不再迎合別人的期待生活,人生畢竟只有一次,當然要為自己而活!

Screen Shot 2018-02-02 at 4.27.41 PM

所以,他們不再忌諱單獨一人出外用餐,甚麼愈來愈多餐廳提供專為單身客設計的座位,每個座位前方更設手機充電插頭,而且餐點都是剛好一人份,就算一個人也能自在地吃燒肉,並衍生出「獨吃」(Honbap)、「獨飲」(Honsul)等流行用詞,可見一人消費逐漸流行起來!

Screen Shot 2018-02-02 at 4.25.45 PM

除了單獨用餐,電影院推出獨立座位、超市出現更多小包裝的商品等等,讓一個人也能享受多樣的娛樂美食體驗,獨自一人也能活得愜意自在!

girls_eat

而這股風潮也讓更多韓國人享受單身,不再因來到適婚年紀而急著談戀愛,特別是單身女更懂得寵愛自,甚至就算未找到結婚對象,也可一個人拍夢幻婚紗照!

Screen Shot 2018-02-02 at 4.26.56 PM

擺脫社會壓力和枷鎖,獨處不代表孤單,單身也不覺得寂寞,反而能更清楚自己的需要,活出屬於自己的人生!

Text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Cherrykoko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