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天氣凍到唔想敷面膜?冬天必學「面膜加熱法」,暖笠笠+面膜吸收力十倍UP!

天氣凍到唔想敷面膜?冬天必學「面膜加熱法」,暖笠笠+面膜吸收力十倍UP!

Skin Care 護膚
By Daphne on 02 Feb 2018
Senior Editor

步入天氣超乾燥的冬天,對於乾涸的沙漠肌姊妹來說,沒有面膜絕對不能過活啊!(哭)可是冬天的時候怎麼每次敷完面膜都好像跟沒敷過一樣?如果不想浪費你的時間跟面膜的話,這幾個大招你絕對要學起來啊!只需幾分鐘就能讓你的面膜吸收力幾何級數UP,大家還不趕快筆記起來?

廣告
廣告

3773

#敷前先去角質!

如果肌膚的角質層太厚,這樣面膜和肌膚之間的養分吸收就會被減慢,甚至被阻隔!

large (10)

想增強面膜的滲透力,可以在敷面膜之前先為肌膚去除表面老廢的角質,去完角質不但會讓後續的護膚程序更吸收,也能讓膚色更均勻亮白!

#去角質後,敷前必做這一步!

想像一塊乾的海棉跟一塊濕的海棉分別吸水,那一塊會更吸收?

廣告
廣告

5488

由於冬天天氣長期乾燥,毛孔也會隨著緊閉和收縮,在敷前先用爽膚水擦拭臉部,可以先讓肌膚適應溫度,也有助打開毛孔,讓面膜中的精華和水分更容易滲透!各位懶女生也可以在敷面膜之前先以有導入效果的精華液作打底,由於面膜能夠防止肌膚的水分蒸發,同時也可令肌膚溫度升高,這樣精華就能邊敷面膜邊吸收咯!

#面膜加熱法!

天氣冷冷的就是不想把冰冰的面膜直敷上臉?原來想加強面膜吸收,還可以出動「面膜加熱法」這一招,特別是保濕類跟補水類的面膜最適合用!

245

因為夏天冷敷主要針對鎮定、毛孔收斂的功效;可是冬天熱敷除了感覺比較舒服之外,也可以加強肌膚吸收力!做法就是先開一盆約45攝氏度的熱水,然後把未拆包裝的面膜放進暖水中加熱5分鐘,這樣暖暖的面膜就誕生啦!不過要注意的是美白類的面膜就不要加熱啦~因為美白面膜裡蘊含維生素C、氨基酸等不穩定成分,比較不適合加熱後使用!

#要躺著敷!

4899

相信不少女生都喜歡邊敷面膜邊做事情打發時間,不過其實面膜躺著敷效果才是最好!因為地心引力的關係,躺著敷也可避免細紋和皮膚下垂的問題,更可以有助精華吸收進肌膚裡!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instagram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