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嚇到吃手手!平昌冬奧開幕禮「人面鳥」與光洙撞臉,開幕禮竟一秒變成恐怖片!?

嚇到吃手手!平昌冬奧開幕禮「人面鳥」與光洙撞臉,開幕禮竟一秒變成恐怖片!?

Trendy 人氣熱話
By Cynthia on 12 Feb 2018
Digital Editor

大家有沒有看「2018平昌冬奧會開幕禮」呢?這個開幕禮在南韓江原道平昌舉行,除了南韓和朝鮮運動員統一旗手牽手出場之外,最多網民討論的竟然是這個!!!

廣告
廣告

在開幕禮儀式上,短暫登場的巨型「人面鳥」(인면조)引發網民熱議!「人面鳥」由數人控制,人面是像真度極高的男性樣貌,面無表情但可眨眼;因為是鳥的造型,所以也有一條長長的脖子!

externalFile

0000030374_001_20180212134307460

加上這個演出使用了藍色燈光,看起來超詭異,有點像恐佈片的感覺,讓不少網民直呼:「好怕怕!」、「我以為是放送事故」⋯⋯

0002398427_001_20180212010619941

更有不少網民說這隻「人面鳥」長得超像一個知名藝人⋯⋯沒錯!就是《Running Man》成員李光洙,網民都覺得這隻「人面鳥」根本就是依照光洙的外貌來製作,特別是那長長的脖子,和光洙長得一模一樣啊!

Screen Shot 2018-02-12 at 3.30.45 PM

廣告
廣告

更有網民惡搞光洙與「人面鳥」合成(編:這張照片有點恐怖啊⋯⋯)

Screen Shot 2018-02-12 at 4.15.45 PM

「人面鳥」更成為了韓國Twitter的熱門話題,更在日本雅虎成為趨勢搜尋榜第一位!

i16517466890

這隻在韓國討論度極高的「人面鳥」其實大有來頭!「人面鳥」是一隻和平又吉祥的奇獸,源自高句麗時期的古墓壁畫,是連接天地的存在,被封為「傳說不死鳥」!只有在和平時代才會從天上降臨到地上,也只有心靈善良、純潔的人才可聽到衪的歌聲,所以這隻「人面鳥」也有和平盛世的意思~

Screen Shot 2018-02-12 at 3.44.26 PM

雖然不少網民都表示「人面鳥好恐怖」,可是也有超多重口味網民表示這隻「人面鳥」很可愛(?)、「越看越喜歡」,更為它製作了很多二次創作,甚至連表情包都推出了!

Screen Shot 2018-02-12 at 4.11.19 PM

廣告
廣告

其實小編覺得長得更像「人面鳥」的是韓國拳擊選手金東賢⋯⋯比光洙更像啊!

Screen Shot 2018-02-12 at 4.23.54 PM

「人面鳥」的創作者對大批網民這麼支持「人面鳥」,都感到非常驚訝!有網民問:「閉幕式會出現『人面鳥』嗎?」,他表示:「非常感謝~閉幕式也在努力準備著!不好意思,閉幕式會出現別的孩子」

Screen Shot 2018-02-12 at 4.20.58 PM

網民甚至要求製作「人面鳥」的週邊產品,不過因為是奧運會著作物,相關的著作權都歸於國際奧委會~喜歡「人面鳥」的網民可能以後都不會見到衪啦T^T

Screen Shot 2018-02-12 at 4.21.08 PM

有女生跟小編一樣,覺得「人面鳥」很恐怖嗎?真的有點嚇到了啦!

Text: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Weibo、Naver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