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唔好再話我地誇張!醫生證實:M痛痛楚相等於心臟病發,醫生都贊成將M痛正式列為疾病~

唔好再話我地誇張!醫生證實:M痛痛楚相等於心臟病發,醫生都贊成將M痛正式列為疾病~

Trendy 人氣熱話
By Daphne on 15 Jan 2020
Senior Editor

很多人對經痛的看法都各有不同,男生可能會覺得「你們女生真的很誇張」,不是常常經痛的女生可能會覺得「的確是很痛,不過幸好每個月只有幾天是這樣,對日常生活影響不大」。不過對每次月經都一定經痛的女生來說,小則不但讓她們全身乏力、腰部疼痛,嚴重上來還可能令她們只能躺在床上不能動,甚至痛到昏倒......今次就要為受經痛之苦困擾的女生來個大平反,以後就別再說我們女生們誇張了!

廣告
廣告

large

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的生殖健康教授古理伯(John Guillebaud)就作了一項研究,透過紀錄不同病人的經痛的痛楚程度作整合,而結果發現嚴重經痛的痛楚與心臟病發的痛楚幾乎一樣!對有嚴重經痛問題的女生來說,就是每個月都要經歷接近死亡的痛楚就對了!(哭)

ecce267d2c3e71b1d7b7c93f194467f2

教授亦表示,男生顯然對女人經痛的痛楚一竅不通,也常常覺得「女生就是不耐痛,丁點痛就要生要死」,所以往往都看輕了女生因經痛而所受的痛楚。醫生的看法是其實經痛就與其他痛症、病痛一樣嚴重,也應該給予適當的重視和治療。就像是我們頭痛、胃痛等痛症會想看醫生,可是經痛卻不會特地想要看醫生,因為不少女生也視經痛為「正常」就把它忍下來。

378782cb14e94fea75bb1ce36551c785

而經痛的症狀除了大家所經歷的乏力、腰痛、暈厥等之外,其他的症狀在醫學界還沒有受到正式的研究,醫學界也沒有視經痛為一種疾病,只當是一種由月經引起的常見現象之一。

d179a8be5b50df6ff5751d308af762b1

在另一個研究中亦發現一個奇怪的現象,對比起男生和女生因腹痛而等待治療的時間,男生平均為49分鐘,而女生平均為65分鐘。而男生往往都獲得優先處理的原因,是以為普遍社會都認為男生的忍痛能力比女生更高,而因為女生忍痛能力較低的關係,往往會把痛楚或症狀誇大地描述。

3815a017e6a41567e79b04e81f6bf5fd

不少醫生都紛紛認為應該正式把經痛列為一種疾病,並且應該替患者作出適當的治療,而不是當作是女生理所當然的痛苦。只能說,希望這一天快點到來啊!

Text: Girlstyle editorial
Photo Source: pinterest
Source: Metro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