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頭髮是天生的修容無誤!韓妹一分鐘教你剪出「小臉碎髮」,剪完Baby Hair塊面即刻細兩倍!

頭髮是天生的修容無誤!韓妹一分鐘教你剪出「小臉碎髮」,剪完Baby Hair塊面即刻細兩倍!

Beauty 美妝
By Rachel on 16 Mar 2018
Digital Editor

女生們有沒有覺得在綁馬尾或丸子頭的時候,額頭光禿禿一片的感覺不太好看?那其實是你的髮際線在作祟!那麼到底如何才能變得更好看呢~答案就是靠著微亂的小碎髮來修飾髮際線,整個顏值就能直線上升!而且額邊的小碎髮還能營造小臉的錯覺,絕對適合像小編一樣常常嫌自己臉大的女生!

廣告
廣告

看看韓國女神IU和Red Velvet的Irene,她們也常常以可愛的小碎髮來修飾臉型~

가온차트어워즈✨감사합니다

A post shared by 이지금 (@dlwlrma) on

?✌ #IRENE #아이린 #REDVELVET #레드벨벳

A post shared by RED VELVET IRENE ? (@irene.redvelvet) on

想剪出像韓國女生一樣的小碎髮,其實不用去髮型屋這麼麻煩~自己在家剪就可以了!現在就來看一看韓國著名Youtuber Heizle的示範,看如何才能剪出完美的額邊碎髮!

廣告
廣告

首先預備好簡單的剪髮工具,包括有修眉刀、尖尾梳、普通梳子、還有固定頭髮用的大髮夾。

Screen Shot 2018-03-16 at 4.55.13 PM

# Step 1

giphy (6)

第一步先用梳子把頭髮往後梳。然後找出頭髮中間的分線位置,直接中分也可以。

# Step 2

giphy (5)

左右分別利用尖尾梳以45度角拉出髮絲,然後以髮夾緊緊定住在頭頂後方位置,方便之後修剪小碎髮的時候不會掉下來影響小碎髮的位置。記得兩邊的角度一定要抓好,不然小碎髮就會顯得不平均或不夠自然喔!

廣告
廣告

#Step 3

giphy (8)

然後就是最為重要的下刀部分了!拿出修眉刀,挑出一縷髮絲作為其後要剪的碎髮,把剩下不用剪的頭髮撥到耳後。記住下刀時不要剪太短,畢竟太長還能再剪短,但剪太短的話可就沒辦法補救了啊!

giphy (7)

下刀位置與眉毛齊高,記得千萬不要一刀剪下,不然可就不夠自然了!利用修眉刀慢慢由短至長地斜切打薄髮絲即可。然後另一邊重複動作,超級顯小臉的額邊碎髮就大功告成囉!

Screen Shot 2018-03-16 at 6.54.24 PM

要是想讓額邊碎碎髮看起來更自然逼真,可以電捲棒把它輕輕地捲一下,讓碎髮擁有自然微捲,小臉效果也就更突出了!把頭髮綁起來後,微捲的碎髮還會讓你的造型更添時尚呢~

Screen Shot 2018-03-16 at 5.59.26 PM

女生們今晚就鼓起勇氣,剪下這一刀吧!

Text: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Youtube@헤이즐 Heizle、Instagram、Pinterest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