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一肚餓就嬲、唔鍾意做焦點!全球只有15%「高敏感族」的8個特質,你係咪其中一個?

一肚餓就嬲、唔鍾意做焦點!全球只有15%「高敏感族」的8個特質,你係咪其中一個?

Lifestyle 生活 Girl's Talk 女生密語
By Daphne on 16 Apr 2018
Senior Editor

常常覺得自己無論對所有事情、事物都很敏感嗎?哪怕只是一點點顏色或是光線的不一樣,你都總是能夠很快速的就看出來了嗎?如果你總是覺得自己是個觸覺很敏銳的人,那你絕對要看看以下的8個徵狀,如果你全中的話,那你很有可能是全球只有15%的「高敏感一族」!

廣告
廣告

1. 喜歡在家裡安靜工作

large

由於高敏感一族對於身邊的事物都有著過人和敏銳的觸覺和觀察力,所以對於需要在戶外或者是跑來跑去的工作,都會讓他們專心不了。所以比起在開放式的辦公室裡工作,你寧可一個人窩在家裡安靜地工作。

2. 不喜歡成為焦點

large (1)

你總是很害怕所有人把目光都放在你身上的感覺嗎?比起成為眾人的焦點,你更享受和自己一個相處的時間,哪怕是偶爾跟自己自言自語一下,就是屬於你專屬的療癒時刻。

3. 肚子餓就生氣

廣告
廣告

large (2)

吃對你來說絕對是很重要的一環!你無法容忍肚子餓的感覺,也很容易因為肚子餓而波及到身邊人和自己的情緒!

4. 最好的充電是獨處

large (3)

對於過於精彩的社交生活,你倒是更享受自己一個人的獨處時間。你不是不需要朋友,不過對你而言,最好的充電就是獨處!

5. 不愛看恐怖片

large (4)

基本上,你對於以感官刺激作賣點的電影都不太感興趣,甚至會有種「幹嘛我要花錢去嚇自己」的想法。

廣告
廣告

6. 很懂得觀人於微和易地而處

large (5)

哪怕是身邊的人有一點不自在和是不安感,你都能很容易的看得出來,而且你往往都很懂得站在別人的角度看待事情。

7. 容易受藝術感動

large (6)

在欣賞藝術品/電影的時候,你往往很容易就能被感動!

8. 同時處理大量的事情會讓你覺得很煩擾

large (7)

你並不喜歡同時處理很多事情的感覺,你喜歡一件事情解決了再著手解決另一件事情,不然你的好心惰都會被這些蜂擁而至的事情弄得一團糟。

large (8)

雖然全球只有15%-20%的人擁有這種「高敏感族」的特質,不過當中有不少藝術家都同樣擁有這種性格!正正是因為他們擁有過人的洞察力和感官,所以他們的創造力也較強。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pinterest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