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演如來佛祖最經典!84歲楚原叔奪終身成就獎被轟講粗口?網民力撐:「貼地感言句句發人深省!」

演如來佛祖最經典!84歲楚原叔奪終身成就獎被轟講粗口?網民力撐:「貼地感言句句發人深省!」

Trendy 人氣熱話
By Sammi on 16 Apr 2018
Senior Editor

昨晚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也有很多亮點位,除了各女明星的衣著、影帝影后花落誰家、頒獎嘉賓的有趣組合,其中一個亮點一定就是楚原叔出場奪終身成就獎時,並發表了一後發人深省的得獎感言!相信很多90後或之前出生的人士都一定楚原叔的外貌不感陌生,因為楚原叔由50年代開始已經活躍電影界,到1960年代末期,楚原已經導演了70餘部粵語電影!今天奪獎,相信全香港人都為你高興,絕對是實至名歸!

廣告
廣告

sssartists01

楚原叔出場時在場所有人士都站立著,他拖著老婆以及孫女上台,先有禮地叫大家請坐,並多謝他的大徒弟馮淬帆,從台灣來頒這個獎給他。

sssartists05

說到他的獲獎感言,他就在台上就極之謙卑表示:「將一個終身成就獎,給一個終身沒什麼成就的楚原,即是逼我講一句:“受之有愧”。」 但其實以楚原導演一直至今的成就大家都有目共睹,獲獎絕對是當之無愧~

sssartists07

之後他續說:「在漫長的人生中,有開心時候,困難的時候也不少,人生大概都是失意多,如意少啊,我破過香港嘅賣座紀錄,老闆即刻同我講工資加十倍,有人話我係邵氏最幸福導演!」

sssartists08

廣告
廣告

「十年後,我嘅戲唔賣錢,拍完幾部仆X片,又想拍《天龍八部》,方逸華小姐唔畀拍,話我蝕咗賠得起咩?仲話我唔識電影藝術,嗰陣個個話我係最難堪嘅導演。人生係由歡聲、淚影四個字砌成,冇咩奇怪,任何人無論幾風光、幾失意,第二朝天光一樣要起身生活,明天總比昨天好,呢個就係人生!人生原來同打牌一樣,有東南西北風,到北風嘅時候又係另一個人生。」

sssartists03

『如果你似我一樣,老得似我咁,終身成就獎呢個老人牌都拎到,應該「管他天下千萬事,閒來輕笑兩三聲」,到老嘅時候,無論發生什麼事,管他喜怒哀樂,全部都當他是菩提明鏡,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最後我送給大家我喜歡的幾句話,當你回首往事時,「不因碌碌無為而悔恨,不因虛度年華而羞恥」,那你就可以驕傲地說,你不負此生。』

sssartists10

台下聽後都掌聲四起,雖然有人指出楚原叔在直播時說了一個粗口字詞,但是網民都覺得:「X街這字電視劇都照出街啦!」、「X街只能話係俗語,算唔上粗口」,更表示楚原叔感言夠貼地,每字每句可謂是鏗鏘有聲、發人深省,盡見楚​​原叔的豪情與感性,文采和智慧。

sssartists13

昨晚(15/4)大家聽到楚原叔的感言,很多人都有在網上番看幾次,更不禁讚嘆著!相信也令一眾80、90後想起了楚原叔過往飾演過入型入格的角色,包括《真情》的歸齡高、《卡拉屋企》的白頭佬,很多網民就表示最經典的一定是《西遊記(貳)》的如來佛祖,就只有楚原叔才能演活這角色!

sssartists09

近十多年楚​​原叔都已經不在活躍於娛樂圈了!你們又知道他過往的成就嗎?於1934年出生的他,在1955年入行,曾執導多部繪炙人口之電影如《 可憐天下父母心 》,其中粵語片《 七十二家房客 》賣座五百六十多萬,打破數年來嘉禾公司憑李小龍電影壟斷的賣座票房紀錄,更令一度消失的粵語片恢復製作。

sssartists04

楚原導演更開創拍攝改編古龍 武俠小說熱潮,由1976年《流星•蝴蝶•劍》開始到《天涯•明月•刀》(1976)、《楚留香》(1977)、《白玉老虎》(1977)、《三少爺的劍》(1977)等一系列作品,拍出古龍原著奇情曲折的故事,又以影像模擬文本之浪漫氣質和精鍊風格。至八十年代,楚原導演創作力仍盛,巨星 週潤發、周星馳都分別出演過其作品﹙《大丈夫日記》(1988)及《小偷阿星》(1990)﹚。

sssartists02

楚原導演到1990年三十多年的導演生涯,橫跨國、粵語片界,既多番開創新風氣,風格又有自成一家,豐富而精彩的導演人生,在人才輩出的香港電影界,實屬罕見非凡,這個金像獎最高榮譽的終身成就獎頒給楚原導演以表揚他於華人影壇的貢獻,絕對是當之無愧!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Weibo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