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酵素|健康瘦身抗衰老|什麼是酵素|健康飲食Tips

酵素|健康瘦身抗衰老|什麼是酵素|健康飲食Tips

Lifestyle 生活 Health and Fitness 健康瘦身
By Trista on 17 Apr 2018

很久以前,唐安麒已大推酵素有助排毒,她推薦的酵素汁一支600ml賣港幣1200。你對酵素的認識有多少?什麼是酵素?有用嗎?為什麼那麼貴?

廣告
廣告

我買過酵素,但酵素是要恆常攝取的,我這窮鬼怎能一直買哩?況且,酵素令我的肚叫又排「毒氣」,雖然通便,但很不便呀!

酵素存在於未受熱的食物當中,有不同種類,人體內有一萬三千種,每種酵素只有一種功效,如澱粉酵素只能分解澱粉質。請你想一想,你日常飲食中到底有多常生吃食物哩?市面的酵素,視乎價格,一支含有50至90種蔬果,即有不同種的酵素,所以你明白它值錢的地方嗎?

(以下的解釋可能有點悶,怕悶就看我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e3hIe2JzTM

酵素有兩個化身,(1)消化酵素和(2)代謝酵素。故名思義,(1)消化酵素用來消化,分解營養,將碳水化合物分解成葡萄糖,蛋白質變胺基酸等。(2)代謝酵素則用來排毒,將身體積存的癈物和有害物質排出體外,人就自然精神健康又輕盈。

廣告
廣告

人與生俱來便有酵素,在睡眠時也會製造酵素作補給,但我們的作息實在是不利製造酵素,要你晚上11時上床,上床前4小時不吃,天方夜譚!

問題就來了,我們習慣熟食,極少生吃蔬果來補充酵素,身體自然就消耗內在的酵素來做消化酵素,年少的時候還好,因為體內尚有大量酵素,應付消化和代謝也沒難度,任你揮霍。但隨著年齡增長,體內存貨愈來愈少,而飲食習慣又不變,那麼你的身體就只好多做消化酵素以應付每日三餐的消化,少做令身體健康的代謝酵素,日復日年復年,排毒功能漸變差,體內開始積存癈物和有害物質,免疫力下降、新陳代謝減慢、衰老、皮膚粗糙、易累、易病、易肥⋯⋯等等。

簡單來說,我們如果能多生吃蔬果,補充消化酵素,那麼身體內的酵素存貨便可轉化為代謝酵素,幫助排毒減重、抵抗疾病和提升免疫力,使身體更輕盈,皮膚又變好,整個人也精神奕奕。

我個人認為不必買酵素汁,又貴又令人肚叫,改變日常飲食習慣才最實際,飲著酵素汁來吃麥記也健康不了多少呀!最後給你一個簡單的建議,餐前先吃生的蔬果,讓身體有酵素來應付你將要吃下肚的食物,這個容易吧!

如有興趣知道我是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盡量攝取酵素,請看我的YouTube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e3hIe2JzTM

Disclaimer:我不是營養師,以上資訊都是我看書學回來,再簡單地重新演釋出來 ;)

Source:《不生病的關鍵秘密:酵素》,《我醫我素》

Photo:Trista, Instagram

Text:Trista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