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被譽為今年最佳恐怖片!《無聲絕境》寂靜氣氛緊張感爆棚票房口碑雙收,網民:「睇呢套戲千祈唔好買爆谷!」

被譽為今年最佳恐怖片!《無聲絕境》寂靜氣氛緊張感爆棚票房口碑雙收,網民:「睇呢套戲千祈唔好買爆谷!」

Trendy 人氣熱話
By Rachel on 17 Apr 2018
Digital Editor

說到近日討論度最高的恐怖片,一定非由《穿Prada的惡魔》女星Emily Blunt主演的《無聲絕境》(A Quiet Place)莫屬!這部電影上映第一個禮拜就已經開出5000萬美金的票房,成為今年首週票房第二高的電影(第一名是Marvel的《黑豹》!),作為一部製作成本只有1700萬美金的電影,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績的確是令人驚喜!

廣告
廣告

aqp_07531r

《無聲絕境》利用「聲音」作為賣點,以嶄新方式描繪世界末日中的生存法則:「沉默是保命的唯一方法」,利用寂靜來營造令人窒息的緊張感,亦突顯了片中主角孤立無援的感覺,讓孤獨帶來的恐怖和壓抑在觀眾腦海中蔓延發酵,讓人緊張得彷似置身電影其中,帶來前所未有的驚悚體驗。

1335027.jpg-r_1280_720-f_jpg-q_x-xxyxx

電影講述一群無堅不摧的攻擊性生物將地球佔領,並以聲音來捕獵,就算只是微弱聲響,都可能招致襲擊喪命。一個已失去一個孩子的倖存家庭,每日唯一保命的戒條就是 :「絕不能發出任何聲響!」,否則,父母和剩下的兩個小孩,還有即將出生的嬰兒,將面對前所未見的未知後果…靠靜默來續命,到底能橕多久?

https_blogs-images.forbes.comscottmendelsonfiles201804quiet-place-1200x675

新穎的題材、出色的拍攝加上攝人的音效,難怪會令看過電影的觀眾以及影評人們紛紛大呼過癮,更把電影譽為「今年最佳的恐怖電影」,就連「恐怖大師」史提芬京(Stephen King)都讚嘆《無聲絕境》是「出類拔萃的佳作」!

04-a-quiet-place.w710.h473

廣告
廣告

史提芬京更讚賞電影「善用了沉默元素,令畫面更能撼動人心,實屬難得。」有恐怖大師的讚譽加持,更是造就了《無聲絕境》的爆紅。

V6ASVQBMGNGGHOXNJV3ERYMDDM

一部片長95分鐘的電影,對白寥寥可數,極寧靜的空間營造出巨大的緊張感,足以讓所有觀眾不由得屏住呼吸、心跳加速,全心投入於電影中孤獨而壓抑的世界當中!電影對白不多,全以畫面交代電影設定,也令突如其來的Jump Scare更具驚嚇威力。

06QUIETPLACE-1-superJumbo-v2

作為一部恐怖片,在營造驚嚇氣氛之餘,當中有關親情的刻畫亦令人驚喜。面對令人恐懼的怪物,親情和愛情就是最強力的後盾,為這部恐怖片賦予了更深寓意。

Horror-Ciche-miejsce-zdobyl-100-swiezosci-na-Rotten-Tomatoes

戲中各位演員表現出色,John Krasinski 和 Emily Blunt夫妻檔演出倍感自然,小演員們的表現也是十分亮眼,令電影更引人入勝。

MV5BNTMxMjQ4YTItMTU2Yy00ZjZmLWIxNTQtMzU1YjMzOGIyZmVkXkEyXkFqcGdeQXVyNjk3Mjg4NjM@._V1_SY1000_CR0,0,1128,1000_AL_

由於電影實在太靜的關係,在戲院中的觀眾也是鴉雀無聲,彷彿容不下一點聲響,就連吃爆谷的聲音都能聽得一清二楚,稍有不慎就會迎來旁邊觀眾的白眼!因此有不少網民都提醒準備觀影的大家:「別浪費錢買爆谷!」

A-Quiet-Place-review-featured

值得一提的是,外國網民們討論的點居然不是電影本身,而是電影中的一個大bug:「主角一家難道不會放屁的嗎?」

Text: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A Quiet Place》、Twitter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