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成日有心好累嘅感覺?原來靠去旅行不能排解壓力,6個比旅行更減壓的「生活日常」你要懂!

成日有心好累嘅感覺?原來靠去旅行不能排解壓力,6個比旅行更減壓的「生活日常」你要懂!

Lifestyle 生活 Girl's Talk 女生密語
By Daphne on 18 Apr 2018
Senior Editor

常常被累人的生活弄得情緒一團糟?不少人都會透過旅行或是渡假來排解壓力,不過有心理治療師指出,已經累積了很久的壓力並不能單靠旅行來舒緩,出走的當下的確是感到壓力沒了,可是當一回復到正常生活上,壓力又會再次把你KO!常常覺得「心好累」的大家,快學會以下6個比旅行更減壓的「生活日常」,把負面情緒通通趕走吧!

廣告
廣告

1. 清理你生活中多餘的雜物

f06ccedb8825ddca5122b1f797d4122a

有聽過「斷捨離」的你,應該會知道人的東西少一點,壓力也會跟住少一點的道理吧!不穿的衣服、不穿的鞋子通通拿去扔掉或捐掉吧!多餘的雜物只會讓你的生活變得更雜亂,而扔掉的過程也有排解焦慮、釋放壓力的功效,今天起只留下有用的東西吧!

2. 別忘了要鼓勵自己

83feac4ed243382e4a362ddcbd312a4d

就別覺得對自己信心喊話是個沒用鬼才會做的事啦好不!「我一定要減肥成功!」「我今天一定要把事情做完!」哪怕是在心裡的大聲吶喊,或是真的大聲的吼出來,這一個信心喊話絕對有鼓勵的作用,而且還很強大!

3. 遠離會觸動你負面情緒的人

廣告
廣告

7a7052489f6258176aa6553f9eb8c22d

人生已經夠苦短,何必還要花時間跟會讓你感到不開心的人瞎鬧下去?能不接觸的就不接觸吧,難免要接觸的就盡量把自己抽離吧!不要讓這些無謂的人再打擾你的美好世界。

4. 要明白世上不是所有事也盡如人意

f87282da48268a11d6a0e749c7347174

就別想著要讓任何事都很完美了,這只會給你很多的壓力啊!就放開一下心胸吧,你會發現世界其實很大,不是你控制範圍的事就聽天由命吧!

5. 學懂欣賞生活的小確幸

f875cdd003ad7359052541f8e2454328

常常覺得自己擁有負面情緒?這可能是因為你只管放大生活中讓你感到不安的事,而忽略了身邊美好的事物啊!哪怕只是剛剛趕得及搭一班車、哪怕是能準時下班、哪怕是吃一個你愛吃的甜點,好好欣賞這些能讓你會心微笑的時刻吧!

6. 每天擠出一點時間來自我療癒一下

6fb3fca3c49a9946e90271ef8e8fd5d9

早已被生活逼得喘不過氣?每天給自己一陣子的自我療癒時間,做點自己享受的事情,好好抹去一天的疲憊重新出發吧!就別少看這幾分鐘,這可是能讓你重新上電的秘訣!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pinterest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