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麻煩以後日日同我講聲「你瘦咗」!心理學家認證:每天聽人們說一句「你瘦了」,就真的會瘦了!

麻煩以後日日同我講聲「你瘦咗」!心理學家認證:每天聽人們說一句「你瘦了」,就真的會瘦了!

Health and Fitness 健康瘦身
By Daphne on 27 Apr 2018
Senior Editor

身邊就是有一種嘴賤的好朋友,每次見你都在說「怎麼你又胖了」、「你好胖」這類打擊弱小心靈的說話......雖然表面上這些邪惡的說話好像對人生沒有太大的影響(就純粹是打擊自信而已...),不過以後想快點瘦下來的話,可能要叫壞朋友們改口說「你瘦了」!

廣告
廣告

45

日本節目的創意總是源源不斷,來自日本一個深夜節目「Summers的神疑問」就專門收集各地觀眾心裡的創意疑問,然後由主持人決定要不要就此主題作出實驗驗證,最搞笑的是需要實驗驗證的話他們就會找專人進行測驗!而這次要進行的實驗就是究竟「你瘦了」聽得多的說話,真的會能讓人成功瘦下來嗎?

52566

如果這個說法是真的話,相信對天下間所有女生都是一個福音吧!而為了這個實驗,節目特地以一位在居酒屋工作的女士瀧川久美子作為實測對象,由於工作的關係,瀧川久美子時常都會接觸到很多不同的人,而測驗特別安排讓瀧川久美子的朋友、居酒屋客人、同事共30人,於兩星期內不約而同地對她說:「你看起來瘦了!」、「你臉變小了,皮膚也變得更有光澤」等讚美的說話。

56666

雖然瀧川久美子初初聽到這個讚美時都沒有太大的反應,只是覺得「沒有可能,我根本甚麼事也沒幹啊」,不過在聽過這句說話之後,卻開始默默對自己的身材作出關注。

7999

就別看少「你看起來瘦了!」的威力,因為實驗就是正正證實了瀧川久美子是因為聽多了才下定決心減肥!根據她的家人所說,她平時喜歡喝酒、吃零食,不過在有人跟她說她瘦了之後,她下定決心開始戒酒、上健身房。最後的實驗結果,是個性懶惰的瀧川久美子,最後成功在兩星期內瘦了一公斤!

679999

心理學教授表示,一句「你瘦了」就能讓人成功瘦下來的原因,原來是來自心理學上的Stroke Effect。即使是平時不注意自己身材的人,當你聽到每天都有人對你說「你瘦了」,你心裡面就會不禁更加注意自己的身材變化,並且為了不想讓別人覺得自己說的話是錯的,會更努力去達到在別人心目中,自己呈現的形象,更會慢慢相信自己「真的是瘦了」。

0200f4848639104757ba14ccbda476e2

以後就麻煩身邊的朋友多對我說「你瘦了」吧!(笑)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youtube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