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一肚餓就好易忟憎?研究:肚餓會令人變得更負面,想變得快樂記得要吃飽飽啊!

一肚餓就好易忟憎?研究:肚餓會令人變得更負面,想變得快樂記得要吃飽飽啊!

Trendy 人氣熱話
By Daphne on 22 Jun 2018
Senior Editor

相信對於愛吃的女生來說,不給她吃東西比取掉她的命更嚴重吧!(小編默默地舉手)不但超不喜歡肚子餓的感覺,而且有時候真的很餓的時候還會超生氣的!如果你也會因為沒有吃東西、太餓而感到很生氣的話,那原來是因為你的壓力太大了?

廣告
廣告

large (3)

#原來餓著肚子的時候會讓人變得更負面!

284999ce2e05ff2e79d6878362cfd2e9

北卡大學就曾經做過這樣的一個研究:測驗請來400個參加者進行一場線上的實驗,實驗內容是先讓受測者觀看一張可愛的寵物照片,然後再看一張沒有特別意思的抽象照片,再請他們就「相片的可愛程度」為後者打分數。研究發現當受測者的飢餓程度愈高,他們給的分數就愈低,結果證實飢餓會讓人對事物產生更負面的情緒和看法,與情緒有著極大的關聯。

#餓著肚子的時候情緒更易受到影響!

large

實驗還進一步測驗了飢餓和情緒管理的關係:從受測的200人當中,一半人為飽足狀態,另一半則處於飢餓的狀態,在他們實驗使用電腦的途中,會刻意中斷電源以測驗他們的情緒變化。

large (4)

結果顯示,餓著肚子的一方比飽足的一方更易憤怒,而且更會把這種憤怒轉移給身邊的人,證明餓著肚子的時候情緒管理的確會比較差啊!

#會餓到氣很可能是因為壓力作怪!

large (1)

連字典裡也出現了「Hangry(飢餓和憤怒)」這一詞,證明飢餓與憤怒之間的確是有莫大的關聯啊!現實一點的解釋是因為吃是你的命,不過根據科學一點的解釋,是因為飢餓和憤怒這兩個情緒都受到了神經肽Y(neuropeptide Y)的主導!而當神經肽Y與其他分泌的受體結合時,就會悄悄產生憤怒和攻擊的情緒,所以肚子餓的時候想殺人這絕對是正常的(放心~)

large (2)

下次再餓到氣的時候,記得快點找東西吃咯~(笑)

Text: Girl Editorial
Photo Source: pinterst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