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富察皇后下場虐心!歷史「乾隆富察CP」真摯愛情更動容:「不想活那麼久,只想早一點去見你。」

富察皇后下場虐心!歷史「乾隆富察CP」真摯愛情更動容:「不想活那麼久,只想早一點去見你。」

Trendy 人氣熱話
By Daphne on 14 Aug 2018
Senior Editor

相信要數這陣子中港台最熱播的劇集,一定非劇情緊湊的宮延劇《延禧攻略》莫屬!雖然大台在電視上的播出只是來到第九集,不過相信各位等不及的劇迷已經早早追到天昏地暗,對於之後的劇情已經暸如指掌了吧!

廣告
廣告

01

在各位妃嬪爾虞我詐、爭妍鬥麗之際,由秦嵐飾演的富察皇后不但擁有過人脫俗氣質,也擁有一顆善良溫柔的內心,不但成為乾隆皇帝此生最愛的女子,也成功感化了個性固執的瓔珞,溫婉大氣的形象更為秦嵐圈了不少粉迷啊!

31

雖然富察皇后早期曾經因為思念已逝兒子的永璉而一蹶不振,以為乾隆對此事不聞不問,對他徹底失望。不過在看過乾隆秘密地立永璉為儲君的詔書後決定重新振作起來,重新擔負起六宮之主的責任。

1533277705179fe9bab0539

從史實觀看,富察皇后37歲便因病早逝,所以觀眾們對於「富察皇后」一角領便當離去亦早有心理準備。不過當劇情真的來到的時候,入戲的觀眾們難免有點傷心啊!(哭)

346

廣告
廣告

眼睜睜看著不求名利、不求榮華富貴的清泉皇后先後被喪子之痛吞噬,其後更受到奸人爾晴的挑撥,最終穿上一身素衣,步上紫禁城圍牆了結生命,讓不少觀眾也傷心得大叫「皇后下線」、「爾晴必須立刻去世」,更瞬即登上微博熱搜榜冠軍!

8885

在劇迷紛紛都處於一片愁雲慘霧之際,飾演富察皇后的秦嵐也忍不住在微博發文回應大家!

1234

秦嵐:
「如果有來生,你不是皇上,我也不是皇后。我們不過是一對尋常夫妻,有一個明亮的院子,有健康、漂亮、聰慧的孩子,有自己的性子,過著簡單的日子, 那該多好!皇后走的第三天,我也想她」

0JjVlfI5mx

雖然貴為一國之后,不過富察皇后並沒有追名逐利,從此至終卻只有一個簡單心願-為愛人乾隆誕下一個健康的孩兒,幸福快樂地過著簡單的生活。

廣告
廣告

秦嵐也有感而發地貼上了一段由她本人翻唱《延禧攻略》的插曲「雪落下的聲音」來懷緬富察皇后短暫而又燦爛的一生,字裡行間看得出來都是滿滿的不捨啊。(小編也不捨得妳.....)

1

貼心的皇后更對劇中的好姊妹瓔珞喊話,說「本宮只能護你到這裡了」。而且富察皇后留下的遺書亦確保瓔珞一生平安,相當有情有義。

634324235555

而在史實當中,乾隆皇和富察皇后的愛情甚至被《延禧攻略》的劇情更讓人動容。乾隆皇帝後宮的妃繽超過100位,可是乾隆對富察皇后的寵愛卻始終如一。

20180811161322_1784d3d1838650317f7402648fb1a436_3

因為眼見皇后被喪子之痛折磨成病,乾隆決定攜同皇后東巡散心,但後來皇后卻因身體過於虛弱而在回程路上的船中病逝,讓乾隆悲慟不已。

89

之後乾隆更發誓不再到訪濟南(皇后病逝之地),千方百計也要把皇后病逝的船「青雀舫」運回京城。由於「青雀舫」體積龐大差點進不了城門,乾隆甚至差點把城牆絡拆掉,為的只是想留住他與富察皇后最後的回憶。

6547

在富察皇后去世後,乾隆更不斷寫詩悼念亡妻,其中一句「早知失子兼亡母,何必當初盼夢熊」更讓後世人動容,意指早知道誕下兒子會失去心愛的富察皇后,當初寧可不要兒子。

v2-72197eb68d85ef3f9b7f4211e768c1bd_b

在乾隆晚年時期依然對富察皇后情有獨鐘,更有指他在富察皇后墳前說下了這麼動人的一句說話:「我不想活得那麼長,我只想早一點去見你。」這樣的唯美堅貞愛情,甚至比《延禧攻略》的劇情更讓人動容!

Text: Girl Editorial
Photo Source: iqiyi、weibo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