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有麵包先講愛情?《嫁到這世界邊端2》瑞典人妻撐失業老公12年:需要計較的愛情太沒有意思!

有麵包先講愛情?《嫁到這世界邊端2》瑞典人妻撐失業老公12年:需要計較的愛情太沒有意思!

Trendy 人氣熱話
By Daphne on 12 Oct 2018
Senior Editor

不少人都對封某一撮香港女生為「港女」,覺得只是要「港女」都擁有拜金、貪慕虛榮的特質!不過昨晚播出的一集《嫁到這世界邊端2》就帶大家飛到位於北歐的瑞典,以瑞典人妻毛毛與老公 Johan 的愛情故事,實行為「港女們」大平反!

廣告
廣告

43706338_10157881371004676_5941602403747889152_n

愛是不需要以麵包來衡量......

可能不少人在 Puppy Love、初戀的時候,但會覺得那時候的自己可以有愛情就不要麵包,彷彿全世界只有戀愛最重要。不過當人愈來愈的大,負上的責任也愈來愈多的時候,麵包就可能慢慢不知不覺的成為了一段關係裡面一個很重要的考量。

1511

很多人可能認為,現在的「港女」只要有麵包,之後才講愛情。不過毛毛卻告訴大家,有時候真正的愛是不需要以麵包來衡量。

221

當時 24 歲的毛毛剛失婚,成為了一位單親媽媽,雖然亦不乏追求者,但當大家知道了毛毛是單親媽媽的時候都逃之夭夭。之後就在網上平台邂逅了現在的老公 Johan, Johan 知道了毛毛的遭遇,不但沒有對毛毛大打折扣,而且更認為她就是一位在自己理想中有經歷、成熟的女生,作為設計師的 Johan 就不顧一切帶同自己的畢生的 20 萬積蓄,從瑞典飛到香港尋愛。

廣告
廣告

77

「我深信他是有才華的。」默默支持失業的老公.......

不過當時 Johan 持有的只是旅遊簽證,更一度被誤以為是非法勞工。所以為了令 Johan 拿到簽證,當時交往不久的兩人決定裸婚,好讓 Johan 能夠在香港安頓下來。不過因為在香港語言不通、遇才不遇的關係, Johan 頭四年都處於失業狀態。

556

選擇愛情的毛毛甘願為老公付出所有,更試過一個人打工撐起四口之家足足十二年。靠著售貨員一份微薄的薪金養活爸爸、養活女兒,更支持老公 Johan 的一切開支,而且維持的並不是一兩年,而是整整十二年也如是,靠毛毛一人撐成整個家。

887

需要計較的愛情太沒有意思......

可能看到這裡,不少人都會覺得毛毛是個「傻婆」。為了愛情,竟然把這麼一個重擔往身上扛,換轉是其他女生,也許早早已經放棄了這一段愛情。不過毛毛的一句:「沒有計較他有沒有花我的錢,愛情是需要互相支持。這樣計較,沒有意思。」

廣告
廣告

43657211_10157881370984676_5328068773645647872_n

縱然大家也認為自己嫁了一個外籍設計師老公很幸福,縱然 Johan 的朋友都說「你可以找到更好的」,更認為只有中三學歷的毛毛配不起老公...... 可是毛毛卻從來沒有半句怨言,也因為不想讓老公沒面子,所以選擇自己向心裡吞下去。

56865

嫁是想有個男人照顧自己,但毛毛卻沒有無怨無悔地照顧著老公。幸好 Johan 雖然一直處於失業狀態,不過卻一直暗暗增值自己,終於獲得一間大公司賞識,重新撐起整頭家,其後更與毛毛一起回到老家發展事業!

5654

不是因為看到希望而堅持,而是因為堅持才能看見希望。

8464

現在毛毛已經與老公移居北歐過著悠閒的生活, Johan 更希望毛毛能輕鬆的做個全職幸福人妻,過着少奶奶的生活!

151

2626

可能有不少女生也覺得,嫁是想有個男人照顧自己,不過毛毛卻覺得只要有愛,誰照顧誰根本不重要。有時候,不是因為看到希望而堅持,而是因為堅持才能看見希望。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mytvsuper、facebook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